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七宗罪 8

(坑)

前文链接:

引子   C1   C2   C3

正文   C4   C5   C6   C7

非现实,校园生存game,烧脑向,慎入

全员,多cp

——————————————————————

在案发现场,朴智旻再一次感受到了田柾国的“实用”。

被警方封锁的废弃教学楼,原本是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的,但田柾国上前跟警方交谈一番后,走回朴智旻身边,却直接跟他撂下一句:“我们去看监控录像。”

朴智旻默默感叹,幸好当时自己选择合作的对象是田柾国,换成郑号锡之类,他们连调查都无法顺利展开。

顶楼的监控录像虽然略微模糊,但却完整地记录了女孩从上楼到跳下的过程。楼顶并非全封闭,四周只象征性地拦了一圈低低的围栏。女孩从楼梯走上来,推门进入楼顶的天台,然后在天台边缘犹犹豫豫地站了一会,最后跨过不锈钢栏杆,一跃而下。

女孩纤瘦的身形,在漆黑的夜幕中如同一道白光,一瞬划过,一瞬坠落。

田柾国和朴智旻专注地盯着显示屏,直到屏幕重新归于平静,再没有人出现。

空气有一时的凝滞。

田柾国和朴智旻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田柾国上前,将监控录像点了“重新播放”。

“等等,柾国。”朴智旻安静地看着,突然开口,“你有没有发现什么疑点?”

朴智旻将监控录像暂停:“就是这里——女孩跳楼之前,是不是有点……嗯……不自然?”

“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但是这里女孩的动作稍微有些奇怪?”

田柾国将朴智旻所指出的那一段来回研究了数遍,慢慢皱起眉头:“虽然动作幅度很小,但是她好像有侧了侧身子,并且移动了落脚点,好像是……在躲避什么的样子?”

“对,然后她就跳下去了。”

“按理说,一心求死的自杀之人是不会做出这种动作的。”

“所以这就是疑点。”

田柾国将目光落到了一旁的朴智旻身上:“你的意思是,她不是自杀?”

“不知道。”朴智旻回望他,“不能凭这个就下判断。”

“柾国,你还记得我之前问过你‘这会不会是灵异事件’吗?”

“你是说这是灵异事件?”田柾国沉思了几秒,“如果这不是人为的他杀,女孩是在躲避什么摄像头拍不到的东西,那么是灵异事件就说得通。”

“虽然长这么大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鬼神的存在就是了。”田柾国耸肩,笑了笑。

“对。”朴智旻眼睛亮亮地梳理了一遍两人的对话,“如果女孩是一心求死,做出这种类似于躲避的动作,那就只可能是出于本能,不假思索地要躲开‘那样东西’;如果女孩不是一心求死,甚至可以猜想,她是被‘那样东西’逼得跳楼的。无论哪一种都有‘那样东西’的存在。”

“而所谓的‘那样东西’,并没有被摄像头拍到。”田柾国接过朴智旻的话继续说下去,“这种离奇的事情,只能解释为跟游戏有关。就是说,我们选择的出发点应该是没有错的。”

朴智旻用力点头。

“然后,第二个疑点。”两人继续紧盯显示屏,循环播放那一段录像,好一会后田柾国开口。

田柾国将录像暂停,屏幕上显示的是女孩跳下的废弃教学楼对面的实验楼一角。

监控录像记录的画面虽然大多在顶楼天台的范围内,但还是拍到了一部分对面的实验楼。

此时才九点左右,整段录像中实验楼零零星星有几个人一闪而过,但田柾国暂停的那一瞬间,正好是女孩跳楼前后不过几秒。

田柾国指向对面实验楼五层拐角处一闪而过的男生身影,尽管模糊,但相熟的人还是有辨认出的可能:“你看这是谁?”

朴智旻瞪大眼睛看着:“好像、有点熟悉?”

“南俊哥。”田柾国抿了抿嘴,“你看这像不像南俊哥?”

男生身影一闪而过,而且录像本身比较模糊,但经过田柾国这么一说,朴智旻猛然觉得那身影真的神似金南俊。

“如果真的是南俊哥的话,这虽然不能说明他跟这事有什么关系,当然,毕竟他也是游戏玩家之一,或许有他参与也说不定。”田柾国接着说下去,“但是至少,从南俊哥所在的位置来看,他一定是能目击女孩从天台跳楼的过程的。”

“不管这是不是南俊哥,不管这事跟他有没有关系,甚至不管他有没有看到女孩跳楼,我觉得,有必要旁敲侧击地问一下南俊哥。”

朴智旻望向田柾国:“问一下?那我们两个,谁去?”

“我不行。”田柾国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跟南俊哥太熟了,我一接近他他就能感到不对劲,只能你去。”

“我怎么去?”朴智旻咬着下唇思考起来。

“看情况吧。”田柾国笑了起来,揉了揉朴智旻软软的头发,“哎一古我们智旻能行的啊。”

“我比你大,至少要叫哥啊,没礼貌的小子!”朴智旻满脸不爽地避开田柾国的手,“所以我们这一趟,什么确凿证据都没拿到?”

“我们至少发现了两处疑点啊。要是那个人就是南俊哥的话,说不定这就是个突破点呢!”

“但愿。”朴智旻垂着眼,神情严肃。


另一边的金南俊,找上了正在自习室看书的郑号锡。

金南俊拉开郑号锡身旁的椅子坐下,突然的动静吓了郑号锡一跳。

郑号锡猛地回头,看到金南俊的脸,长长地舒了口气:“什么嘛,是你啊。那个游戏搞得我现在都神经质了。”

金南俊微笑:“我就是来找你谈游戏的。”

“什么?”

“号锡,我们合作吧。我知道你看不顺眼金泰亨那小子,我们合伙,这一轮先淘汰他,怎么样?”

郑号锡愣愣地看着面前的金南俊,良久,点了点头。

“好。”


游戏进行的第一夜,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七点之前,众人不约而同地陆陆续续回了宿舍。这个时间点的校园异常宁静,橙黄色的灯光洒在主干道上,昏暗的环境,和微凉的空气,是这个校园最平凡的模样。

几人同前一夜一样,零零散散地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破沉默的第一人是金南俊:

“现在可以想一想了,今晚投谁?”

对于金南俊先开口一事,众人毫不奇怪。金南俊身上有一种魄力,一种莫名其妙的领导才能,自然而然担当起了这个游戏小组临时的核心人物。

见没人应答,金南俊继续提议:“要不,第一夜就我先去吧,游戏刚刚开始,大家估计都很迷糊,我先去探探路。”

“南俊?”金硕珍不解地望了他一眼。

金南俊冲他点点头,示意没事。

应该是不会有事的。金南俊想着。才第一夜而已,如果现在就发生什么状况的话,游戏还怎么进行下去。

而且,金南俊脑海里来回徘徊的是游戏规则里那句“根据综合表现评定最优”。第一个出头的话,不仅能赢得众人的信任,得分也会更高一些的吧?

他是有私心的。

他想赢,得到第一,拿到奖励。

“这样真的好吗?”郑号锡同样向金南俊投去疑惑的目光。

“没事,大家不必有心理负担,总归有人要当那什么‘冒险者’的,我自愿,先去探路。”

“那、那我也去。”沙发的角落里传出一声软软的奶音。

是朴智旻。

朴智旻微不可察地瞥了一眼身边的田柾国:“我也自愿,给大家先探个路。”

金南俊看见发声者是朴智旻,挑了挑眉:“那行,等一会大家就投我和智旻。”

郑号锡容易拉拢,正愁没法接近朴智旻。这是机会。金南俊暗暗想。

众人的手机依旧准时响起。

【规则:每人限投一票,票数最高的两名,成为“冒险者”;若七人投给同一人,则撇除该人再进行新一轮投票。】

“哎?你们有没有发现,聊天界面有点变化诶。”

最上方一行显示的“在线者”,原本只单纯地显示了几人的名字,而现在分别带上了各自之前抽牌时抽中的颜色。

【请投票】

突然弹出的投票界面,用各自的代表色显示了几人的名字,名字前都有一个小小的选择框。

【结果:RM 4票;JM 3票】

【恭喜玩家RM和JM成为今夜的“冒险者”】

意料之中的结果。

金南俊和朴智旻从沙发上站起。金南俊望着朴智旻,微微扬起嘴角:“辛苦了,加油。”

朴智旻回以一个微笑:“你也加油。”

所谓各怀鬼胎。

————————————————————

临时码的,为了证明我没坑,以后更新还是基本都在晚上七八点。

拒绝bp,感谢看文留痕迹的大家!爱你们!❤️

这一章重点有点多,可以评论交流剧情哒!我看见都会回的!(比心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