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恃宠而骄 C24

· 前文见合集

· 忙内line主国旻

· 娱乐圈,先虐受后虐攻HE

——————————————————

田柾国真没想到朴智旻能干出这么绝情的事情来。

驱车上高速的时候,漫天的白几乎要将目力所及之处淹没,车头粗暴地撞开狂风暴雪,切割出末路穷途的光景来。

窗外瑟瑟的低温,还不及田柾国心下凉得彻底,他胸膛大幅度地起伏着,手紧攥着方向盘,力度之大,像是寻到了溺毙之际的浮草。

他喘着气问电话那头的小陈:“他去哪了?”

田柾国的声音听起来依旧保持着冷静,但发问的内容却荒唐至极。

小陈愣了愣:“我不知道啊……”

是她慌张地打电话来告诉田柾国“智旻哥不见了”的,她怎么可能知道朴智旻的去向。小陈顿了顿,又补充道:“但是智旻哥有留下字条来……给、给您的。”

“给我的?”

“嗯……”

田柾国强压下心头的不安:“他说什么?”

“他说……”小陈咬了咬牙,“他说他走了,让您不要再去找他了。”

田柾国猛踩下油门,手机掷上车窗,在“砰”的巨响中黑了屏。


冲进病房后,田柾国才终于接受了朴智旻已经离开的事实,朴智旻义无反顾地抛下他的事实。

他走得真是决绝,没有一点预兆,也什么都没给田柾国留下。

除了那张字条。

【田柾国,我们分开吧,最后一次了。】

不是“分手”,朴智旻认定了他们从没在一起过,他从头到尾都只有说“分开”的资格。

从前是畏畏缩缩陪在这人身边,谨言慎行,但他现在想为自己而活了。

如果没有这张字条,或许还存在着“朴智旻被歹人绑架了”的可能性,但朴智旻的字迹,田柾国再熟悉不过了。

他是真的不要他了。

电话打过去,凉薄的女声一遍遍提示他“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田柾国捏着纸条,慢慢靠着病床蹲下。他想不通,真的想不通,他究竟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要遭人记恨一辈子的事,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萌生了“想要跟这个人过一辈子”的想法,他美好构想中的另一半却走得干脆利落。

对他再好,他也不稀罕了。

没了安安稳稳躺在病床上的那人,偌大的病房竟然真能空旷到令人生寒。

田柾国蓦地回想起,两天前他还坐在病床边的矮凳上,将朴智旻的手包裹进自己的掌心,跟他好声好气地说话。那时朴智旻刚吊完盐水拔了针,手还是冰的,田柾国就抓着他的手,细细地搓热了捂暖了,语气像是浸在温水里:“智旻,你出了院那天正好是平安夜,我给你准备惊喜了。”

朴智旻没有搭理他,他兀自说道:“什么惊喜?现在不能说,我……我会好好对你的,会把欠你的快乐都还给你的。”

“我……”说到这儿,田柾国抿起嘴角笑,“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我之前一直很怕跟一个人长久捆绑,但是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感觉一点也不坏。每天起床能见到你的脸,好像会很幸福,一辈子都看不腻。”他低声笑了起来,“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我这么喜欢你呢。”

从前他一直耻于面对自己的感情,但一旦说出“喜欢”,似乎就对这种情人间的告白上了瘾。

“朴智旻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好爱你”,这样的话,他想一辈子每天每天跟朴智旻说。

但现在,他想温柔以待的对象给他留了字条,“我们分开吧。”

“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我们分开吧,最后一次了。”

真狠啊,真像他朴智旻的作风。

字条渐渐被濡湿,皱缩在手心。田柾国想,不行啊,这是朴智旻唯一留下的东西,他得好好保存啊。

他想着想着又咧了咧嘴,努力地睁眼,模模糊糊地辨认着纸条上的字句。最后的那个“了”字,一勾勾破了脆弱太过的纸张,也在他心上凿开一个窟窿。

冷风从玻璃窗的缝隙中扑进屋里,汩汩地流入难以缝补、无可愈合的伤口里,疼得他一阵晕眩。

像是烈火上浇油一般的狠辣,又像是簇簇而生的火种被果决地掐灭。

瞬时,世界明亮也黯淡。


田柾国滞留在医院之时,朴智旻已抵达了金南俊的工作室。

三天前,金泰亨错开了田柾国陪床的时间,来医院看朴智旻。

他是有理由探病的,不论是作为同公司的艺人,还是同一剧组的合作伙伴,抑或仅仅只是,朋友。

朴智旻见他推门进来,这么多天以来,眼底难得晃动起寸寸稀薄的光。

“怎么了?”金泰亨问他。

“你帮我个忙。”朴智旻似乎早已下定决心,扭过头注视着他。

“什么忙?”

“帮我从这里逃出去。”朴智旻顿了顿,说,“我真的走投无路了,田柾国将我看得紧,我在剧组的时候,身边十七八双眼睛盯着我,现在住院,看管倒是松了很多,顶多有个小陈。”

“你帮我离开,好不好?错过了这次,我可能永远都要被他拴在身边,再也走不了了。”朴智旻将脸埋进膝盖之间,身体略微颤抖,“我不知道他还想怎么折磨我,我现在一看见他,就觉得自己离崩溃不远了。”

“你帮帮我吧,好不好?”

田柾国以强势的姿态入侵了朴智旻生活的每个角落,这让朴智旻产生了“我永远也不可能跟他分开了”的认知,这或许是田柾国的目的之一,田柾国也许的确是想让朴智旻认清自己的处境的——“你逃不了的,你逃到哪里,我都能把你抓回来”。

但却要留朴智旻在清醒中被击溃。

金泰亨望着面前将自己缩成一团的朴智旻,思绪杂乱无章。朴智旻向来是坚韧的性子,几次脆弱、多番惶惶,都付诸田柾国了。

哪怕是养伤,都不能在田柾国身边了,否则永远痊愈不了的。

“我帮你。”金泰亨在朴智旻床边坐下,一字一顿,掷地有声。

朴智旻猛地抬头,像是在茫茫无际的夜色中,捉住了一缕微光,袅袅地升腾着,供他在沿途寥落里依存。

“但是你出行,不管乘火车还是飞机,都会在他的监控下的吧。”金泰亨犹豫了片刻,“不如,去我哥那?”

“他不可能想到你还留在S市的,更不可能查到我哥那里——他还不会跟我哥撕破脸。”金泰亨努力想要扯出一个笑容来,“我哥,你认识的吧?前段时间刚去录过歌——金南俊。放心吧,我哥还是挺好相处的,让他收留你一下应该没问题。”


田柾国已经一个星期没去公司了。

他的手机在平安夜那天被摔坏,他也没心思去管。而助理也从平安夜那天起,再没能与他取得联系。

好在田柾国养着的那帮人也不是吃白饭的,少了他也不至于塌下天来。

可终不是长久之计。

助理急得上门找田柾国,将他几处住所寻遍,挨个敲门叫唤,门内却皆是死寂一片。

助理没想到的是,田柾国窝在曾与朴智旻同居的那套房内,瘫坐在一地狼藉里,一声不吭。

助理小姐无法,又不敢将事情闹大,只好暂时先瞒着仍在国外的田父田母,给田柾国关系比较亲近的好友打电话求助。

田柾国不喜交际,交往较密的朋友大多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家世相当,相比之下,混迹娱乐圈的金泰亨在他们中倒算是家境最一般的。

丁豫接到田柾国助理的电话后,揣上车钥匙就跑出了门。

田柾国和他那位小情人的事,他也有所耳闻,如今怕不是受了情伤,闭门不出。

他越想越觉得田柾国一定在家中,于是一间一间地砸门。他可不像助理小姐那么小心翼翼,边砸还边骂咧道:“田柾国我知道你一定在里面,别给老子装死,再他妈的不出声,老子报警了!”

门内的田柾国动了动,浑浑噩噩地抬眼望向门口。

“田柾国你丫的怂不怂,我要找人来撬锁了!”

“你他妈的——”

门蓦然被从里推开的时候,丁豫怔了怔,望着田柾国重新瘫回沙发上,逐渐瞪圆了眼。

屋子里的气味难闻到他几乎想退步而出——酒味混杂着烟味,还有长久不曾打扫的霉尘气。客厅内没开灯,昏暗中依稀可见地板上遍布的玻璃碎片和被捏得皱巴巴的易拉罐。田柾国一早将自己亲手布置上的装饰砸了个粉碎,现时正瘫倒在沙发上,周身的坐垫浸透了水渍,他倒真是躺得下去。

丁豫憋了口气,脸涨得通红才猛地呼吸起来,摸索着按下客厅吊灯开关,张嘴便骂:“田柾国,你他娘的想酒精中毒吗?想寻死吗?”

田柾国抬手挡了挡光,在沙发上轻轻挣动了一下身体,喃喃道:“朴智旻跑了……”

家长们常说,田柾国是他们这一辈最出息的孩子,而此刻这“最出息的孩子”正为了点情啊爱啊,把自己闭锁家中,活得人不像人,快要把命都折腾没了。

这一个星期来,田柾国分辨不清自己有没有进食,有没有睡觉,唯一清楚的是,自己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朴智旻。

丁豫气急,破口骂道:“朴智旻?你就为了那个叫朴智旻的戏子?那个一边攀上你,一边去爬郑岩的床的女表子?你是不是被他下蛊了田柾国?”

“你再敢这么说他试试!”田柾国低吼一声,却像是将气力都用尽,慢慢揉上了额头,“都是我的错……”

“行行行,不说他成了吧,不就是跑了个小情人吗,至于吗?公司不去就算了,还把自己折腾成这样。”

“你不懂,你不懂,朴智旻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操,够了啊。”丁豫险恶地皱紧了眉,“你这副样子,当心伯父伯母从国外杀回来。”

田柾国翻了个身,哽了哽,道:“随便吧。反正智旻都不要我了。”

丁豫从小跟田柾国一同长大,只目睹他风光,何曾见过他这副怂样,当即将他从沙发上拽了起来:“不就是个小情人吗,兄弟给你找更好的!”


田柾国在丁豫的推搡下勉强洗了澡,换上了体面些的衣着,被他带去了某所私人会所。

丁豫出包间喊人来的功夫,田柾国又叫了酒上来。丁豫看着面前只知道一杯杯灌酒的人,恼得牙根痒,按住了他的手制止道:“还喝,你真想喝死过去啊?”

田柾国脑子里混沌一片,迟缓地抬头。丁豫见他眼里灰蒙蒙的,像是坠落进了无止境的深黑,只得叹了一口气,指了指面前一排男孩问道:“有没有看得上眼的?”

田柾国不回应,只怔怔地望着,眼神难以聚焦。

丁豫无奈,挥了挥手示意那些男孩们先下去。

他还是不明白,一个小情而已,要死要活的,值吗?他田柾国什么时候这么情圣了?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其他情人。

说起来,那个刘孜以前不是也挺受宠的吗?

丁豫眼里蓦地漫出点光来,拨了田柾国助理的电话,将房间号告诉她,吩咐她把刘孜找来。

刘孜来得挺快。丁豫将田柾国交给他,见田柾国在他的搀扶下安静下来,不吵不闹,于是安心地从会所离开。

刘孜扶着田柾国进了包间后的卧房,田柾国在进门之前抓着门框,略微睁开眼问他:“你是谁啊?”

“田总,”那刘孜倒也机灵,笑着回道,“我是来照顾您的人。”

不对,朴智旻从不会这么跟他说话。

田柾国猛地酒醒了八分,眼神清明起来,视线凝在刘孜脸上。

刘孜把他扶到床上,替他脱了鞋袜裤子,伸手过去轻轻摸了摸田柾国身下软着的那物。

他冲田柾国笑得娇憨,正准备低头给他口,却被田柾国一把推得跌坐在地面上。

刘孜曾凭着这张和金泰亨有几分相似的脸,讨得田柾国欢心。殊不知田柾国现在看到他这模样,就特想掐死他。


丁豫刚刚发动车子,裤兜里的手机嘶鸣般震动起来,一接通是刘孜仓皇的呼救声:

“丁少,丁少救命!田总要弄死我!”


Tbc.


评论(29)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