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恃宠而骄 C23

· 前文见合集

· 忙内line主国旻

· 娱乐圈,先虐受后虐攻HE

——————————————————

朴智旻隐忍地咬紧了下唇,指甲掐进虎口,短促而剧烈的刺痛窜过他的身体。在夜风冗长的嘶鸣声中,他张了张嘴,用了好一会沉淀下饱胀的情绪,语带哽咽地叹道:“你到底想怎么样啊田柾国……”

身后那人一言不发,呼吸打在朴智旻耳侧脸侧,灼人的烫,仿佛下一秒就要燃尽干枯,被抽干了所有水分以后,爱也干涸,言语也显得苍白干燥。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田柾国。”朴智旻定了定神,努力维系着表面的冷静,“我们真的没有以后了——在你做了那些事之后,我都想把我们的以前忘光,不要说以后了,我真的放弃了。你要我怎样才能够抛下芥蒂,跟你在一起?”

“何况,我也相信你并不是真的喜欢我。我在你身边这么多年,都没能让你多看我哪怕一眼,你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一个,七年相处都不曾动过感情的人,对不对?”

朴智旻说话的语速很慢,同时慢腾腾地想把手臂从田柾国的禁锢下抽出来,田柾国却在感受到了朴智旻离开的意图后,猛地按住了他的手。

气温仅有个位数的环境下,朴智旻生生被田柾国皮肤上涌来的热度和其明显焦躁的状态捂得手心沁出了细密的汗。

“不对。”田柾国闷闷地否定道。

朴智旻闭了闭眼,他知道现在不管他说什么,好言好语或是恶声恶气,田柾国都听不进去。

偏生他仍是一派少年意气,性子是真倔。

“对不起,智旻,我跟你道歉,我跟你道歉了你能原谅我吗?能把我们那些乱七八糟的过去扔下,跟我重新开始吗?我不会再骗你,算计你,伤害你了,你能不能再相信我一次?就一次!我哪怕犯了再大的错,你也得给我个机会是不是?你不能一下子就给我判了死刑啊!”

田柾国原本还压着嗓子,他是想要跟朴智旻好好谈谈的,他真的不愿让叠加的争吵崩断他们岌岌可危的关系,但是望见朴智旻那死气沉沉的脸色,他就觉得没有希望了,看不到希望了。

他的眼睛终究蒙上了一层浓雾般的灰,声音也跟着激昂起来,像是意图以自己为簌簌引线,纵了把野火,吞噬遍贫瘠的荒原。

朴智旻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身体也被他紧紧搂在怀里,但田柾国却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我没法原谅,我忘不掉,也不知道怎么再相信你!”朴智旻低吼出这一句,垂死挣扎般的,田柾国听得心都揪在一处,疼得紧。

在朴智旻扭头过去,别开视线的时候,田柾国终是慌了,或是瞬间醒悟过来。他抓着朴智旻的手,急急地说:“智旻你别生气,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来,我不提这个了。”

田柾国的视线撞上朴智旻的,眼底掺着试探与迟疑,放缓了声音问道:“智旻,你冷么?”

他终于尝试着将在意嚼碎咽进肚里,却没人看得见,没人再拿他的关心当作恩赐与施舍。

他似乎是想扯下披着的外套,将朴智旻罩住,但外套太单薄,难以起到御寒的作用。他想了想还是提出:“我们回酒店吧。”

朴智旻不声不响地被他拽着走,像是回到了曾经扮演过多次的那个了无生气的人偶,垂在稠黑的夜色里的眼,却又在压抑着什么足以将一切都爆破卸除的力量。


朴智旻回到酒店后才发现,田柾国竟住他对面那一屋。

这几天忙于拍戏,他不曾注意过房间分配。其实他注不注意也没什么区别,田柾国是谁啊,全剧组都得对他敬重三分,礼让十分,住进剧组包下的酒店,又有什么稀奇的。

只是他想到这么多天来,他都被田柾国暗暗盯着关注着,他就觉得直犯恶心。
田柾国在刷卡进门之前对他笑了笑:“我明天跟你一起吃饭。”

朴智旻躺在床上,却是彻夜难眠。


后半夜的时候被人吵醒了。

朴智旻本就在清醒与迷蒙的边界线徘徊着,房间的门一被人推开,他就猛地睁开了眼睛。

接着灯被打开了,明晃晃地悬在头顶。

朴智旻适应了一会骤然变化的光线,朝门口看去——是田柾国的助理。

“什么事?”

助理小姐整理了一下表情:“田总要见您。”

朴智旻瞥了眼时间:“两点半了,他要见我做什么?”

助理深吸一口气,扯出一个微笑来:“田总发烧了,高烧不退,您去看他一眼吧。”

朴智旻有一瞬的怔愣——怪不得他晚上找自己时,明明穿得那么少,浑身却滚烫。朴智旻很快回神:“我去看他他就能好起来了吗?你好好照顾他吧,我不去。”

“你——”助理小姐又恼又急,“你怎么能这样?田总他今天本来就生着病在酒店休息,要不是烧糊涂了也不会在你出门后跟上去,现在烧得更厉害了,你连去看一眼都不愿意?”

“你到底有没有心啊!田总对你有多好,大家都看在眼里,是你总在闹脾气,你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啊?”

朴智旻靠在床头,目光停滞,落在白色的被褥上。助理小姐也察觉到自己口不择言,蓦地收了声,气氛瞬时陷入了漫无边际的尴尬。

“呃,您去看看他吧……”

朴智旻神情依旧漠然,最后抬眼望了望门边的助理,翻身重新躺回床上,背对着门。

助理气得语塞,扭头出了房间。

好一会,朴智旻房里的灯才慢慢暗了下去。

一室的昏黑中,床上的男人睁着眼,眼睛融进一滩湿漉漉的空气里,淌出一池无人知晓的苦水。

这次是真的,彻夜难眠了。


第二天拍完戏回酒店的时候,朴智旻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在自己房里的田柾国。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狠心呢。”

这是田柾国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笑着说的。

朴智旻默不作声地走到一边坐下。

田柾国死死地盯着他看:“我已经把对面房退掉了。”

朴智旻一怔,猛然抬头。

“从今天开始我跟你住一起。”田柾国顿了顿,“反正你戏也快拍完了,顶多还剩下半个月吧。”

朴智旻讽刺地笑了一声:“你这是打算寸步不离地看着我?”

“当然不是。”田柾国原本在恼他做事太绝,不留余地,对自己不留余情,却在听见这声笑的时候,心下又酸又疼又软,“我平时也有我自己的事要忙,我就想晚上的时候能见到你,能抱着你睡觉就行,我保证我什么其他事都不做——我太想你了智旻,你就同意吧,好不好?”

朴智旻不明白,真的不明白,从S市到这里要花上三个小时,来回六小时,他田柾国每天浪费一天的四分之一在路上,还口口声声说只为见自己,只为单纯跟自己一个被窝睡一觉,到底图什么?

这样有意思吗?

朴智旻问他:“我能拒绝吗?”

田柾国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愣了愣。

果然吧,田柾国不管提出什么,都没想过给自己选择的余地,无论如何他都只能接受。

田柾国一直都是这样的,他给什么,你就必须要;他想要什么,就一定要得到;他想做什么,谁都不能阻止。

“我其实,真的挺恨你的。”

不是由爱生恨,我恨的是你毁了我的生活,又不允许我开始新的人生。

一辈子就这么长,他真的不想在跟田柾国的纠缠不清中浪费了。


田柾国算好了他下戏的时间,每晚在朴智旻回酒店之前便先一步等着,早的话还能跟他一起吃顿饭。

朴智旻不反抗,田柾国带着他去吃饭也好,深夜睡在他身后,搂着他入眠也罢。

朴智旻也不回应,田柾国在饭桌上给他夹菜,同他讲些趣事也好,晚上小声地跟他聊天也罢。

所有的,都只是田柾国单向的行为。

对于朴智旻来说,他的一天在下戏之后就结束了。

这期间田柾国的感冒一直拖着没好全,许是S市剧组两地跑,奔波劳碌,或是情绪一直低落而致,朴智旻除了能听见他笑意不褪的絮絮叨叨,还有他一声一声闷闷的咳嗽。

“你理理我吧,智旻。”这么说了几次无果之后,田柾国也识趣,再不提及。

他想,这半个月无论如何先好好处着,一切等到杀青过后回了S市,再好好解决。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田柾国没料到,真到了杀青那天,他竟是赶去医院见的朴智旻。

小陈打电话跟他说“朴智旻晕倒被送医院”的时候,他还在开会,匆匆散了会议开车去邻市。

“医生说你长期睡眠不足,过度劳累,导致身体透支。”田柾国到的时候朴智旻已经醒了,睁着眼睛在床上躺着,不声不响的样子,看起来乖巧得过分,“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

“睡眠不足是怎么回事?过度劳累是怎么回事?这段时间也没给你安排什么密集的行程吧?”

朴智旻将原本停留在雪色的墙壁上的视线移到田柾国脸上,嘴唇干裂,透出黯淡的白。他张了张嘴没能成功地发出声音来,吞了口口水又尝试一遍,嗓音嘶哑:“我就是睡不着。”

“你睡不着?怎么会睡不着?有我在睡不着?你防着我?至于吗?我说了不碰你就是不碰你。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你非要这么折腾自己身体吗?”

朴智旻望向他的眼神是惨淡的凉,那一瞬间田柾国竟产生种错觉,面前这人,他在溃烂,他在覆灭,他在消弭。

这样的想法一冒出来,便在心上横扎了根利刺,血丝洇出来,烧得一颗心不再红得纯粹明亮。

朴智旻低低笑了一声:“还需要我反复说吗?我就是,不愿再看到你啊。”

田柾国一遍遍告诫自己,避免冲动易怒之下说出什么伤人的话来,毕竟面前这人还病着。

他也不想让他再受伤了。

田柾国勉强笑了笑:“好,那我走。”

出病房前又不死心,回头补了一句:“我下回再来看你。”

阖上的门内,是小陈有些发颤的声音:“一个病了还没好,一个又病倒了,这到底是谁在折腾谁啊……”


再来看朴智旻的时候,田柾国自认已经冷静许多了。

其实朴智旻并无大碍,医生建议朴智旻住院几天,其目的大半是让他好好休息。此时朴智旻半躺在病床上,手背上扎了吊针,冰凉的液体顺着输液管流进他体内,田柾国给他拿了个热水袋捂着,好暖和些。

“你平安夜那天出院对吗?”田柾国坐在床边给他削水果,“那我来接你。”

朴智旻没回答。田柾国将削好的苹果切了块,拿牙签叉起来递到他嘴边,大有他不张口就不收回手的意思。

朴智旻看了他一眼,张嘴吞下了。


“那个——”

助理小姐在捧着文件转身出去的时候,田柾国叫住了她。

“田总?”

“那个,就是,如果要认认真真追求一个人,得怎么做啊?”

“啊?”助理愣了几秒。

“就是,比如,我该怎么跟他过平安夜啊?”

助理心下了然——应是现在仍在医院的朴智旻吧。说实话她也觉得感慨,她没见过也没想过田柾国这种身份的人,会对一个演戏的付出真心,他对他是真好,去剧组陪他,去医院探他,也因为他再不找其他情人。

可这两人怎么就闹成这样了呢。

她轻叹一口气:“好好布置一下,认真告个白吧,有真心的话,很少有人能不被打动的吧。”

可是他不稀罕我的真心,怎么办呢?田柾国梗了梗,没问出口。


不过田柾国还是期待的。他没选择去订饭店,而是找人来花了一天半将他与朴智旻曾经同居过的房子好好布置了一番。

期间他也难得起了兴致,亲自去参与准备工作。二十四号中午的时候,他从一室的浪漫气氛中迈出来,栽进飘了雪的室外。

风裹挟着雪割划着他的皮肤,已是凛冽深冬,平安夜却将满世界的风雪破了个口,明亮的天光扩散开来。

他去地下室取了车,准备开去医院。发动车子的嗡嗡声淹没了手机铃声,却未能将其完全掩盖。

他接了电话,是小陈的,声音尖锐:

“田总,智旻哥不见了!”


Tbc.



评论(20)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