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邻里之间(南硕)

诈尸速打。
only南硕。
不甜包退。
—————————————————————
家对面搬来了个新住户,这点金硕珍是知道的。
因为对方实在是太吵了,即便不露面,也能以极为强势的姿态彰显自己的存在感。如果说破坏力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特质,那么他隔三差五就能把东西搞坏,也是可以理解的。就是成天乒乒乓乓地在对面屋里修家具,不知道的还以为那人的职业是木匠。
那天金硕珍在做饭,厨房连通着客厅,在轰鸣的排油烟机的吵杂声中,在缭绕的雾气和熏人的饭菜香中,金硕珍猛地听见了“哐”的一声巨响。
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地震了,连忙放下锅里煮着的海带汤,跑到门口去看。
拉开门看到的却是那位新邻居。
年轻男人身形修长,穿着服帖的西装,一双长腿被黑色的西装裤包裹着,半蹲在地面上,面前是轰然倒地的红棕色实木门。此刻听见身后开门的响动,年轻男人转过头来望着金硕珍,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吵到你了吗?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我家门给拆下来了。”
金硕珍直愣愣地盯着平躺在居民楼走廊里的实木门,特想问问他“你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喉咙哽了哽,慢悠悠吐出一句:“兄弟你挺有入室抢劫的天分啊。”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男人长得有点像略憨的熊,听了金硕珍的话后挠了挠头笑了,酒窝深深,随即大幅度地抽动鼻子,做出嗅闻的动作,“先不说这个了,兄弟,你在煮海带汤?挺香啊。”
“哟,你鼻子还挺灵。”
“那是。”金南俊挺得意,“海带汤里加了牛肉吧?闻起来感觉很好吃。”
金硕珍抱着胳膊倚在门边,斜眼看着蹲在地上的金南俊。
金南俊对上金硕珍的视线,吞了吞口水问道:“所以,看在邻居的份上,赏我口饭吃成不?”

金硕珍靠在座椅上,注视着隔了一张餐桌狼吞虎咽的金南俊,眉毛纠结着,忍不住开口问:“你这都多久没吃饭了啊?”
“唔……”金南俊停下手中的筷子,很认真地思考起来,“6个、6个小时?”
“那你怎么饿得像60个小时没吃过东西一样?”
“因为好吃啊!汤煮得浓鲜,炖烂的牛肉也入味,好久没尝过这么美味的海带汤了!”
“哦。”
金南俊等了几秒,没等来与自己的赞扬对等的金硕珍的热情回复,颇为奇怪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你不应该说点什么吗?”
“说什么?谢谢夸奖?”
“还有呢?”
“还有什么?”
“就,喜欢的话下次再来吃,什么的啊。”
“你死心吧。”金硕珍对着他温温柔柔地露出了一个微笑,“想蹭饭直说,拐弯抹角我也不会同意的,真当我傻呢?”

话虽如此,金南俊第二次上门来的时候,金硕珍还是让他进了屋的。
金南俊背着手,跟巡视似的在屋内转悠了一圈,慢吞吞开口:“今天还没做饭呢?有点迟了吧?”
“关你什么事啊?”金硕珍眯着眼睛打量他,“金大领导,敢情您这是来我家视察来了?”
“不敢当不敢当。”金南俊连连摆手,“这个点了我还没闻到饭香,怕你遇到什么不测,特地过来看看。”
“那还得感谢您关心哦?”
“客气了,留我吃顿饭就好。”
金硕珍被气笑了,扭头走进厨房,伸手将厨房的移门“砰”地一声大力关上,留下金南俊一人愣愣地站在门外。
“爱吃不吃,想吃就等着!”
隔了一扇门,金硕珍没好气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来,闯入金南俊的耳中,却比最温软的情话更为煽情,勾得他心痒,忍不住笑了出来。
真是。

这一天的晚餐是辣豆腐汤和泡菜炒饭,还有几碟精致的小菜,对于两个单身男人来说,足矣。
金南俊和金硕珍相对而坐,低头吃饭,偶尔交谈几句。没有烛光,只有通明的灯火;没有霎那情深,却是相伴相依。
两人间或一抬头,直直望进对方的眼底,都在那明亮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闪闪烁烁,清清楚楚。
但明明是不怎么熟悉的邻居来着。

金硕珍对于金南俊愈发习以为常的蹭饭行为,表现得非常容忍,甚至是纵容。
金南俊每每下了班,将公文包丢在自己家中的沙发上,便习惯性地转身往对门跑去,敲响那扇抹上了无数自己指印的门,然后等着金硕珍尽管嘴上念叨着,却手脚麻利地为自己开门。
视线碰撞的一刹那,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在静滞的空气中摩擦生热,逐渐燃出炽烈的烟火。
“咳,今天挺早的嘛。”金硕珍轻咳一声,不太自然地移开视线。
“你的意思是你还没做饭?”
“喂,你这什么语气啊,来蹭饭也能挑三拣四的?”金硕珍瞪他一眼,转身往里间走去,“今天有炒杂菜,要吃自己来帮忙!”
“你就不怕我炸了你家厨房?”
“炸就炸!大不了你赔!你连你家门都能拆,我还怕你炸我厨房不成?”
“那行。”金南俊大步追上金硕珍,跟着他进了厨房,脸上带着笑意。

洋葱和粉丝相撞而产生的浓烈的香气,夹杂着油烟味,热乎乎地扑到眼前。
金硕珍一边握着铲子翻炒着,一边示意金南俊将胡萝卜、辣椒丝、菠菜等下进锅里。
黑底的炒锅中,红绿白等色缠绕相映着,很是诱人,金硕珍看着看着,突然冒出一句:
“金南俊,我问你个问题。”
烟雾熏得人反应都迟钝了几分,金南俊将停留在金硕珍手上的视线移开,茫然地应了声:“嗯?问、问吧。”
“我问你,海带汤大酱汤炒杂菜金硕珍炒年糕辣白菜豆腐汤鸡蛋卷泡菜饼炸酱面五花肉煎针鱼酱炸鸡炒意面土豆饼焖排骨,你选哪一个?”
“啊?”
“三二一快回答。”
“当然是选金硕珍啊。”
金硕珍一瞬笑开,笑意让他的眉眼之间染上情窦初开的少年般的色彩。猛然意识到什么,他又沉下脸来,语气硬邦邦的:“就会骗人吧你!这么多好吃的你不选,选我干什么?”
“谁说你不好吃了?”金南俊望了一眼锅中快要炒糊的炒杂菜,思量了半秒,觉得还是先哄好眼前人比较重要,于是提高了音量说道,“我的硕珍哥,比海带汤大酱汤炒杂菜炒年糕辣白菜豆腐汤鸡蛋卷泡菜饼炸酱面五花肉煎针鱼酱炸鸡炒意面土豆饼焖排骨都要美味!”
“反正我只喜欢金硕珍,其他都不重要。”
End.
—————————————————————
消失几天猛然觉得自己负债累累。
我还欠你们什么呀?
我记性差,需要多多提醒。🙈

最后惯例爱大家!

评论(29)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