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灵感(糖旻)

现实向小甜饼,cp糖旻。
就是昨天说过的那篇。
甜度高,糖中无玻璃渣,可放心食用。
另:我最近好像太劳模了一点?
—————————————————————
闵大制作人最近因为写歌瓶颈而陷入苦恼之中。
这一天,当金南俊邀请闵玧其去他的工作室,给他听最新写的曲子的时候,闵玧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这可把金南俊吓坏了:
“怎么了哥?我写的曲子有问题吗?”
“没有。”闵玧其继续唉声叹气,“有问题的是我。”
“啊?哥是不舒服吗?还是最近遇上什么事了?”
“创作瓶颈期。”
金南俊失笑:“这有什么?我也经常这样,过两天就会突然来灵感的。”
“这次不一样。”闵玧其嘴角撇成一个向下的弧度,“这次,很严重。”
“很严重是?”金南俊观察着闵玧其烦闷的神情,小心翼翼地安慰,“哥可是写出那么多或甜蜜或悲伤的情歌的人啊,这点事情算什么,别担心了。”
“就是这个。”
“什么?”
“我找不到恋爱的感觉了。”闵玧其正色。
“那、哥回忆一下以前交往的对象?”
“上一个交往的对象是在初中的时候。”意思是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呃。”金南俊噎了一下,“要不哥去找找灵感?”
“找灵感?”闵玧其眯起眼睛,像是在考虑金南俊的建议,“也只能这样了。曲子下周就要交的。”
语毕闵玧其起身似乎要离开,金南俊愣了愣拦住他:“哎哥等等,我说找灵感的意思,不是要哥去交女朋友哦!哥知道防弹现在在上升期……”
“知道。”闵玧其打断了他的话。
“哥可以去看看恋爱电影,看看恋爱小说什么的……”
“你觉得我像是那种人吗?”闵玧其再次不耐地打断了他。
“那哥准备怎么找灵感?”
“我有分寸。”闵玧其没回答他,丢下这么一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金南俊的工作室。
这哥总是这样。
金南俊无奈,不由担心起闵玧其会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没一会又自我安慰:玧其哥是很理智的人,而且不像是想要谈恋爱的样子,目前对异性还是没多大兴趣的。能让他喜欢的,大概只有如holly一般可爱的存在?
所以,一定没关系的。
事实证明,金南俊作为闵玧其多年的好友兼同事,对闵玧其还是很了解的。
闵玧其寻找的“灵感来源”正是金南俊所想的“可爱的存在”。
“智旻?”
“哎?玧其哥?”推开练习室的门,果不其然看到朴智旻坐在地板上。大概是练舞练得口渴,拧开一瓶矿泉水对着嘴巴就灌下去,听到闵玧其叫他,连忙回过头,透明的水珠和透明的汗液混杂在一起,顺着优美的脖颈曲线慢慢滑下来,滚过凸起的喉结。
“练习得累了吧?哥请你吃饭。”
“真的?”朴智旻瞬间睁大眼睛很开心的样子,“吃什么呀?”
“随便你,想吃什么吃什么,哥请客。”
朴智旻一脸兴奋地刚要开口,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脸色黯淡下去:“可是哥,我最近在减肥。”
“减什么肥?都减成什么样了?”闵玧其皱眉。这小子现在腰都细得跟田柾国的脖子差不多粗了,原本婴儿肥的脸蛋都消瘦下去了,还成天嚷着要减肥。
“可硕珍哥说我胖得像头猪。”
“……他才胖得像头猪,每天就知道吃吃吃,现在肯定还在宿舍叫外卖吃。”
宿舍里啃着外卖炸鸡的金硕珍突然打了个喷嚏。
闵玧其满意地看到朴智旻脸上重新浮现出笑容,手一挥总结道:“所以,哥带你去吃点好的。”
烤肉店里浓郁的肉香熏得人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朴智旻坐在闵玧其对面,大口大口地嚼着烤得恰到好处的肉片,心里感叹着这哥今天真是大发了,连韩牛都叫了一盘又一盘。果然,玧其哥就是大气。
闵玧其手里握着夹子,专心地翻烤着烤盘中的肉。熟了的肉大半都夹到了朴智旻面前的盘子里,闵玧其倒是没吃几块,于是朴智旻嘴里塞着食物,含含糊糊地招呼着闵玧其“玧其哥,你也吃啊”。
“我不饿。”闵玧其回答,“你还想吃猪肉汤饭吗?”
朴智旻心里惦记着热乎乎的汤饭,脸上的表情从纠结渐渐变成了坚定:“吃!”
管他呢!放肆吃!反正玧其哥说了,硕珍哥、硕珍哥比自己吃的还要多!
香喷喷的猪肉汤饭端上来没一会便被解决掉了,闵玧其看着朴智旻心满意足的小表情,问了句:“还想吃什么吗?”
“不、不吃了!”朴智旻有些惊慌。
“那有想要的东西吗?哥买给你。”
“……玧其哥,老实说,你是不是对我有所企图?”
本来朴智旻也就是开个玩笑,没想到闵玧其真的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确实有事想让你帮忙。”
“什么事?”
“哥最近写歌瓶颈期了,想让你帮我找找灵感。”
“嗨这种事啊。”朴智旻似是松了一口气,“玧其哥你不请我吃饭、不给我买东西,我也会帮忙的,毕竟创作真的很辛苦嘛。”
“不,其实请你吃饭、给你买东西也是找灵感的环节之一了。”
“啊?”
“就,想把自己恋人喂胖,想宠着喜欢的人。”闵玧其一本正经,最后总结,“我想让你帮我找恋爱的感觉。”

朴智旻和闵玧其并肩走在回公司的路上,不时偷瞟一眼自己被闵玧其牵住的手,脸微微发烫。
玧其哥的手真的是钢琴家的手呢,又白手指又修长,拉住自己的时候,手心微热的温度都快烧进自己心里了。
“玧其哥……”
“牵手是找灵感的第一步。回去以后再试试拥抱什么的。”
朴智旻不好意思抬头看闵玧其的表情,就听见这哥哥的嗓音一如既往的低沉而平静。
“而且,作为恋人的话,你可以不用叫我‘玧其哥’的,叫‘玧其’就好了。”
等了几秒,朴智旻没有反应,闵玧其忍不住开口:“叫一声试试,让我找找感觉。”
“玧、玧其。”
“乖。”
朴智旻抿紧了嘴唇不再开口,实际上他是害怕自己一说话,声音会因为过于紧张而颤抖。
模拟恋爱什么的。
还是和玧其哥。
真是、令人脸红心跳啊。
闵玧其没有食言,回到公司后拉着朴智旻进了自己的工作室,两人手牵着手坐在办公室宽大的沙发上看起了电影。
“我虽然很讨厌恐怖片,但更讨厌黏糊糊的爱情片。可是情侣看电影又首选这两种。”说着闵玧其播放了韩国最近大热的一部惊悚鬼片。
朴智旻不自然地动来动去,直到闵玧其按了按他的手,他才乖乖地望向电脑屏幕。
“你可以再坐过来一点。”闵玧其握着朴智旻的手,将它放在自己腿上,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
朴智旻看了看两人之间空出来的距离,咬牙坐过去了几公分。
“再过来一点。”
朴智旻扭捏着又移动了几公分。
“靠在我肩膀上也没关系。”闵玧其淡淡地说,“你现在扮演的是我女朋友的角色。”
朴智旻本要小小地抗议一句“我是男人”,想到了刚刚吃下肚的肉和汤饭,想到了闵玧其是在为写歌找灵感,默默地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靠上闵玧其肩头的时候,头顶传来熟悉的醉酒嗓:“但是我没把你当女人看。”
朴智旻脸一红,专心地看起了电影。
众所周知,朴智旻的胆量在防弹中仅仅比郑号锡的好了那么一点,看鬼片自然是怕得要死。闵玧其不喜欢看鬼片,但也没到害怕的程度。
从“啊这个女鬼怎么长得这么恐怖啊舌头好长啊救命啊!”到“啊啊啊啊啊你别出来求你了别过来别过来!”最后到单纯的“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朴智旻靠着闵玧其紧闭着眼睛,闵玧其能感觉得到他在发抖。
闵玧其侧过头看向他,朴智旻死死咬着牙瑟瑟发抖的模样看起来很可怜,闵玧其想,这时候作为恋人应该要给他一个拥抱。
这么想着,闵玧其也这么做了。朴智旻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慢慢睁开了紧闭的眼睛。环抱着他的双臂带着温柔而让人安心的力道,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效的安抚剂。
“玧其……”朴智旻硬生生将“哥”字吞了下去。因为这样拥抱着自己的,好像真的不是哥哥,而是年上的爱人。
闵玧其一手搂住朴智旻,伸出另一只手将面前电脑屏幕上播放着的电影关掉。昏暗的房间里恐怖片夸张的音效终于消失,怀里的朴智旻也平静了下来。
至于要和恋人看完一部电影的目标,随他去吧,反正什么都没有“让恋人开心”重要。
朴智旻一直在工作室里陪着闵玧其。闵玧其工作的间隙看了看时间,已近傍晚,于是放下手里的歌词草稿,回头问朴智旻:“智旻,饿不饿?”
“有点。”
“想吃什么?”
“嗯……海鲜面?”
“那叫外卖来吧。”闵玧其在手机里翻找外卖电话,拨通以后叫了两碗海鲜面过来。
外卖送得很快。闵玧其将两份海鲜面在桌面上摆开,招呼朴智旻来吃。
打开盖子的时候还冒着热气,海鲜面上铺得满满的一层海鲜,色泽鲜艳,令人看了食欲大增。朴智旻迫不及待地动筷子。对面的闵玧其却在尝了几口后就放下了筷子。
“怎么了哥?不好吃?不会呀,挺好吃的啊。”朴智旻边吞咽边抬头看了一眼闵玧其。
“好吃吗?”闵玧其问完,夹了一筷子的面送到朴智旻嘴边,朴智旻下意识地张嘴吞下。咀嚼的时候蓦然想起那是闵玧其的筷子,上面还沾了他的口水,脸又腾地红了。
“到你了。”
“什、什么?”
“你也要喂我。”闵玧其用一副非常认真的表情对朴智旻说。
朴智旻无法,照着闵玧其的样子夹了一筷子面喂给他。闵玧其很乖地张口,红红的舌尖扫过筷子头,连带着筷子头也被小小地舔了一遍。闵玧其慢慢地嚼着,末了点评一句:“是挺好吃的。以后还点这家。”
什么嘛。
什么模拟恋爱,简直是送命恋爱。
这样下去自己很快会因为心跳BPM超过850而猝死的。
朴智旻想。

“最近智旻是不是有点不对劲?”金南俊和闵玧其在公司开会,撇去朴智旻,剩下的四人聚集在金硕珍的卧室里召开防弹紧急会议。
“对,智旻哥最近都不怎么找我玩了。”
“智旻不肯让我skinship了。”
“智旻妮好久都没跟我互怼了。”
“智旻现在被我说成是‘猪’的时候,都敢回嘴说‘哥你每天吃那么多,你才是’了!”
“这个……好像没毛病?”三人小声地吐槽。
“不是,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智旻最近不太正常啊!”金硕珍炸毛。
“这么说来,玧其哥和智旻都不太正常吧。”郑号锡沉思,“最近玧其哥跟智旻是不是太亲了一点?”
“那俩人这段时间干什么都黏在一起,还一直鬼鬼祟祟腻在玧其哥工作室里。”田柾国说,“前段时间玧其哥在工作室工作到很晚的时候,还给智旻哥带夜宵!就带了智旻哥一份!”
“他们不会在谋划着炸大黑的秘密行动吧?”
“泰亨哥……你每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呀!”
“好了,刚刚南俊说今天下午要去公司录音呢,我们准备准备吧。”
所以,防弹紧急会议,最后还是没有商讨出什么结果来,反而是从“朴智旻最近不正常”引申到了“朴智旻和闵玧其最近都不正常”。
几人来到录音室的时候,闵玧其已经等在里面了,在录音之前要先跟主唱line讲一下录音歌曲的注意点,情感投入等方面。
闵玧其面无表情地扫过四名主唱的脸,公式化地开口陈述着,视线扫过朴智旻的时候,朴智旻敏感地觉得闵玧其停顿了一瞬,目光像平时两人单独相处一样灼热,烫得朴智旻浑身不自在。
金硕珍瞟见朴智旻一脸羞涩的模样,心里大惊,闵玧其一讲完就迫不及待地将金泰亨和田柾国拉到一边:“我就说智旻有问题吧!”
“我看到啦!”
“我也看到啦!”
……
而另一边的朴智旻依旧站在闵玧其面前,闵玧其一改之前的面无表情,对他露出个牙龈微笑:“智旻呀,这首歌还是挺甜蜜的,你就想着我唱就好了,毕竟我现在是你的恋人嘛。”
“还有,等会录完音,我带你去新开的游乐场玩。”
等闵玧其转身离开后,朴智旻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嘟囔了一句:“怎么又红了你!真不争气!”
是脸不争气还是人不争气暂且不论,先来谈谈糖旻两人的游乐园之行吧。闵玧其出手果然阔气,哪怕朴智旻不敢玩鬼屋,不敢玩任何与“恐怖”搭上边的游乐设备,闵玧其还是将整个游乐场都包下来了。
夜晚的游乐场灯火通明,音乐声都被安宁的氛围衬得有些浪漫。闵玧其牵着朴智旻的手:“恋人好像都会在游乐场约会。”
“是、是吗?”
“你想先玩什么?”
“呃,先从旋转木马开始?”
闵玧其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朴智旻原以为闵玧其会拒绝,没想到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朴智旻爬上一匹旋转木马的时候,回头问闵玧其:“你不玩吗?”
“那我们坐一匹马怎么样?”
“一匹马吗?”朴智旻小声地重复,“太那什么了吧……”
“你看,如果我坐在你后面或者前面那匹马上,总归有一方要永远追逐着另一方,不是很凄凉吗?一点恋爱的感觉都没有了,不是吗?”
闵玧其又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但朴智旻还就是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支支吾吾半天,最后答应了下来。
于是就变成了两人同坐一匹旋转木马的场面。朴智旻靠在闵玧其怀里,闵玧其从身后半抱着朴智旻,两人贴得紧紧的,闵玧其的心跳声就回荡在朴智旻耳边,一下又一下,很有力。
漫长的旋转木马时间,朴智旻在数闵玧其的心跳声中度过了,不知不觉自己的心跳也不停地在加速。
BPM又快要突破850了。
从旋转木马上下来的时候,朴智旻还晕晕乎乎的,就被闵玧其拉去了摩天轮。
“恋人都会来坐这个的。”
摩天轮包间的门关上的时候,朴智旻才意识到自己跟闵玧其现在共处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透过玻璃窗,外面的夜景很漂亮,但朴智旻没心思去欣赏。他的心跳仍未平复,反而有继续加速的趋势。朴智旻坐得端端正正的,脊背挺得笔直,而四处乱飘的视线却暴露了他紧张的心情。
摩天轮一点一点上升,升到最高点的时候,闵玧其标志性的嗓音突然打破了静谧的空气:“智旻,我喜欢你。”
朴智旻愣了一瞬:“是因为传说中,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跟恋人告白,两人就能够永远幸福地在一起吗?”
“是。”
朴智旻咬了咬下唇,心里划过一丝莫名的失落。闵玧其看到他的表情,知道他误会了,忍不住笑着开口:“但说‘我喜欢你’,可不只是为了模拟恋爱哦。”
朴智旻瞪大眼睛,视线里是闵玧其慢慢贴近的脸。柔软的嘴唇相触,温热的呼吸间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没有深入,但是却很温情。
“告白和吻配套使用,效果会更好吧?”
“智旻,感受到我的心了吗?”
“没有。”朴智旻将视线转到另一边,暴露出的耳朵尖却微微泛红,“感、感受什么呀。”
“那我就直说了。”
“朴智旻,我发现你是比闵holly、熊本熊更加可爱的存在。”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谎言是会毁掉爱情的,所以我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百分百真实的。”
“模拟恋爱到此结束了,以后真真正正地开始恋爱,怎么样?”
于是闵玧其用这辈子最真挚最深情的话,迎来了他的小爱人。
从此,闵大制作人再也没经历过创作瓶颈期。
End.








评论(13)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