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面包与爱情(上)

非现实,短篇,微虐he,纯95。

考试期码的,分为上中下,连更三天(也许)发完。

面包与爱情,你会选择哪一个?

—————————————————————

我们终将长成世俗的模样。

朴智旻穿了一身浅蓝色休闲西装,一手推着超市的购物车,一手举着手机贴在耳边,边逛着超市的调味品专架边问:“是要买醋对吧?”

“对,再拎一桶食用油回来,要植物油那种。”

“植物油?”

通过电话传来的朴智旻的声音带了几分疑惑与迷茫,陈曦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算了,随便你买什么吧。”

“好。”朴智旻应了声,又扯了几句没营养的话,然后挂断了电话,推着购物车到收银台结账。

朴智旻出了超市,将买来的一大袋调味品和生活用品塞进汽车后备箱,然后转到驾驶座去,开上了回家的路。

到家的时候已近傍晚,陈曦等在家门口,帮忙将朴智旻手里的东西接过来:“今天下班挺晚的。”

“嗯,这两天有个大项目,耽搁了点时间。”朴智旻边换鞋边回答她。

事业有成,有车有房,妻子温顺,朴智旻在所有世俗的眼光看来都是个成功人士。而朴智旻和陈曦这一对,从高中开始相恋,考上一个城市的大学,直至走上了婚姻的殿堂,使得一众朋友纷纷大呼“再次相信爱情了”。

生活似乎足够美满,然而只有他知道,他心里有个永远都无法痊愈的伤疤。

“泰亨结婚的请柬发过来了,你去么?”饭桌上,陈曦无意中提起了这个话题,“大学有段时间你跟他关系似乎还蛮好。”

朴智旻夹菜的手顿了一顿:“嗯,去的。”

“没想到泰亨也要结婚了呀,真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的女孩子,能让泰亨死心塌地地被婚姻束缚住。”陈曦笑着感叹。

朴智旻却似乎对这一话题缺乏热情,只顾低头吃饭,偶尔应上一声。

那块伤疤的名字,叫金泰亨。

朴智旻与金泰亨的相识,颇有些戏剧性。

大二的时候,朴智旻当上了街舞社的社长,而金泰亨成为了学生会主席;一个是商院的文科男,一个是软件工程的理工男;一个长得像个糯米团子般让大批女性母爱泛滥,一个帅气得让人过目不忘,不笑的时候又极具侵略性。两人同为大学里的风云人物,但向来无甚交集。

“所以说为什么要砍掉我们社团的表演时间?我们原本计划的就是两支舞的!”

正和社员们兴奋地准备自己上任社长后的第一场表演时,却被告知“表演时间缩减”,朴智旻难压心中的愤怒,从舞房直奔学生会工作处,逮着人就质问。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你要不去找我们会长吧。”那人摊了摊手表示无辜,顺便指了指身后的学生会会长办公室。

朴智旻抬头盯住门前挂牌上的八个大字看了几秒,带着怒气走上前去,大力地敲了敲门,里面传来“请进”的低沉男声,朴智旻推开门。

不大的办公室明亮整洁,正中央的办公桌后坐着的是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金泰亨。

第一次见到金泰亨的人,或许会对他的外貌印象深刻,或许会觉得他气质卓绝,但当时的朴智旻只是冲上前去,气势汹汹地对上他的视线:

“为什么要砍掉我们社团的表演时间?”

“这个,”金泰亨冷静地回视他,“我们请到了校外一个有名的舞团,需要给他们的节目腾出时间。而且我们认为,你们社团一支舞够了。”

“那凭什么要我们给他们腾时间?”

“原本给你们分配的表演时间过长。”

“可是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两支舞了!”

“那就砍掉一支。”金泰亨毫不为朴智旻的激愤所影响,“还是你们觉得,你们的表演比那个舞团的要精彩?”

“你——”朴智旻气结,瞪着他想骂又不知道骂什么好。

“看来没有。”金泰亨微微翘起嘴角,“那就接受安排吧。”

当天的朴智旻满心不甘地出了会长办公室,但他从来不是容易放弃的人,他越想越对金泰亨的态度恼火,越想越不甘心,于是第二天,他又跑去了学生会工作处。

“会长,你这种态度是不对的,你这是歧视你知道吗?你不应该给校内的学生团体更多发展的空间吗?为什么要去请校外的舞团?……”朴智旻将昨晚翻来覆去想的措辞搬出来,想要说服金泰亨。

金泰亨低着头翻看文件,任凭朴智旻在与自己隔了一张桌子的地方滔滔不绝地争辩。

“会长?你倒是说呀!”

金泰亨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抬头:“你要我说什么?”

“我刚刚说了那么多,你听见了吗?”

“没有。”

“你——”朴智旻再次语塞。

“你在这说也是没用的,流程都定好了。”金泰亨皱着眉看他,“你还是好好回去准备节目吧。”

“你不把表演时间还给我,我就在这呆着了!”开玩笑,他的社员们可都等着他带好消息回去呢,怎么可以让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努力白费?朴智旻拖来一把椅子,一屁股坐在金泰亨对面。

金泰亨愣了两秒,然后一副“随便你”的样子低下头继续干自己的事。

“我说,会长你每天倒还挺忙的,我还以为学生会很闲呢。”

“哎会长,这么一看你的眼睫毛挺长的。”

“会长你叫金泰亨是吧?签名挺漂亮。”

……

“你有完没完?”金泰亨忍无可忍,把文件往桌面上一拍,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朴智旻梗着脖子,眼神毫无闪躲,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没完”两个大字。

金泰亨几乎被气笑了:“我要出去吃饭了,你是不是连吃饭都要跟着我?”

“对,你请我吃吗?”

金泰亨半眯着眼睛打量着他,然后突然笑得高深莫测的样子:“行啊。”

朴智旻被他上下打量的目光看得心里发慌,不禁缩了缩脖子,问他:“你要干嘛?”

“你猜呢?”

“……算了算了,今天就这样,我还有事,不陪你了。”朴智旻从椅子上起来往外走,临到门口还不忘回头强调了一句:“不过这事没完。”

金泰亨挑眉。

这事还真没完。

朴智旻不再去办公室纠缠金泰亨,而是换了种方式干扰他的生活。比如在饭堂的时候挤着他坐在一起,笑嘻嘻地烦他;比如打听到他的宿舍,隔三差五就去敲他的宿舍房门。

被这样连着骚扰了一周,金泰亨已经习惯了,以至于看到朴智旻出现在自己专业课课堂上的时候,他也一点都不意外。

那天金泰亨去得有点晚,教室里已经没有空座位。朴智旻提前占了个位,眼尖地看到金泰亨进来,立马向他招手:“会长,坐着儿。”

喊得有点大声,引得周围的同学将视线投向朴智旻,然后顺着朴智旻招手的方向看向金泰亨。金泰亨觉得有点丢人,快步走过去坐在朴智旻身边。

“你还真是缠得紧啊。”金泰亨哭笑不得,“不就是砍了你点表演时间吗,至于吗?”

“这很重要!”朴智旻孩子气地朝着金泰亨抬了抬下巴,“而且谁说我缠你了?你们学院的课不对外开放的吗?”

“成成成,随便你。”临近上课时间了,金泰亨便不管朴智旻,从书包里拿出拿出专业书放在桌面上,随意地翻起来。

身为一个正统的商科男,朴智旻听软院的课自然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玩了一会手机后又觉得无聊,想着反正是抱着骚扰金泰亨的目的来的,便将目光放到了金泰亨身上。

金泰亨一手转着笔,一手随意地搭在桌面上,微微低着头,像是在听课,又好像没那么专心。朴智旻的视线不安分地飘来飘去,最终定格在了金泰亨转着笔的那只手上,看着他有规律地一圈一圈地转笔,跟着无意识地一下一下地点头。

“喂,你在干嘛啊?”朴智旻的动作太明显,视线太强烈,金泰亨被他逗乐了,转过脸来看着他,“傻不傻?”

“不傻。”朴智旻不假思索地接口。

“呵……”金泰亨不由笑出声来,“那什么,朴智旻,我发现你这人还蛮好玩的诶。”

“那我陪你玩,你把表演时间还给我。”朴智旻接话接得很顺口,但根本不指望金泰亨会答应,于是在得到了“我考虑考虑”的回复后自己都惊讶了。

“你说什么?”

“没听见就算了哦。”

“哎等等,你这人不能这样!”朴智旻急了,一把抓住金泰亨的手臂。金泰亨张了张嘴正要说话,却被台上教授的声音打断:

“金泰亨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金泰亨从座位上站起来,对上教授略带不满的眼神,表情无辜地道歉:“对不起老师,我刚刚没听。”

“你们动静小一点。”教授也没说什么,叮嘱了一句就接着刚刚的内容继续讲下去。

金泰亨一坐下,朴智旻就幸灾乐祸地凑过来:“会长大人,要好好学习,上课要好好听讲不要开小差呀!”

朴智旻一头栗色的短发,突然凑近金泰亨的时候,柔软的的发丝也跟着晃动了一下,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金泰亨想。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金泰亨伸手覆在朴智旻的头上,狠狠地揉了一把,跟他想象中一样柔软。

朴智旻皱着鼻子躲避金泰亨的手:“呀金泰亨你干嘛呢,头发都揉乱了呀!”

“那我帮你梳?”金泰亨面带笑意地注视着他。

“不要。”朴智旻被看得脸红,眼神有些慌乱,“什么呀你这是在调戏我吗……”

朴智旻碎碎念一样地叨叨着,突然想起了什么,瞪了金泰亨一眼:“我没记错的话,你是比我小吧?没大没小的,快叫智旻哥!”

“智旻哥。”金泰亨的声线本就低沉,这刻意压低的一声“智旻哥”,撩得朴智旻刚刚冷却下来的脸又迅速升温。

“你怎么觉得你还是在调戏我?”

朴智旻委屈的小模样勾得金泰亨心痒痒,忍不住又捏了把他的脸。

“呀你真的很过分你知道吗!”朴智旻炸毛。

“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金泰亨没有理会朴智旻带着怒气的小奶音,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啊?好……好啊。”

朴智旻一愣,抬眼看向金泰亨,却正好跟对方的视线撞上。

金泰亨的眼里倒映着的,是朴智旻的脸。

朴智旻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的声音。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