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楼下卖羊肉串的在追求我(果糖)

其其生日快乐嗷!❤️
果糖,轻松向甜文,一发完
——————————————————
烟雾缭绕。
支起的烤架上炭火烧得正旺,高温烧灼了四周大片大片的空气。
肥瘦相间的羊腿肉被切成拇指指节大小,整整齐齐地串在木签上,透着油亮亮的色泽。
两大把羊肉串被分别握在烤羊肉串者的手中,不间断地翻面。五分熟时放盐,七分熟时加辣椒面,再烤上一会便可以撒上孜然。肉香四溢,混着调料的气味密不透风地包裹住了站在一旁的闵玧其。闵玧其深吸一口气,原本紧紧盯住羊肉串的眼睛渐渐上移,视线落在了那双手上。
那实在不像是一双用来烤羊肉串的手,宽大有力,手指修长,隐没在在升腾的烟雾中,却绝不似与炭火为伴。
闵玧其愣了几秒,抬头看向那人的脸。
与那人精壮的身躯截然相反的是他的一双眼睛,明亮干净,在黑暗中熠熠发光。
像兔子。
男人抿着嘴,手中翻烤羊肉串的动作不停,感受到闵玧其的视线,同样回视他。
“田、田柾国?”

闵玧其开了家健身房。
没错,虽然闵玧其在朋友中是公认的厌恶运动,常常自称下辈子想变石头,但他目前的身份是健身房老板。
还美其名曰,赚那些精力过剩的傻子的钱。
田柾国是闵玧其眼中“傻子”中的一个。尽管长了张比女孩子还精致的脸蛋,身上的肌肉却很是恐怖。
田柾国热衷健身,享受流汗的感觉,因而是闵玧其健身房的常客,“常”到连懒得认人的闵玧其,都对他有点印象。
“你……”闵玧其隔了一张烤架,上上下下将田柾国打量了个遍,“原来是新疆人?”
田柾国失笑:“谁说烤羊肉串的就是新疆人了?”
“那你是新来的?”闵玧其家旁的这片夜宵摊,除了大排档,烧烤也挺多,“我好像以前没见过你。”
“嗯。转职了。”
“专职卖羊肉串了?”
闵玧其笑着跟他聊了几句,接过烤好装在塑料袋里的一大把羊肉串,干脆地道了个别就转身往旁边的小区里走。
田柾国站在原地,眼睛亮亮地盯住闵玧其的背影。
“来二十根羊肉串!”
“喂!老板!来二十根羊肉串!”
直到闵玧其的身影被沉沉的黑夜吞噬,田柾国才慢吞吞地收回视线,面无表情地望着面前的顾客:
“抱歉,收摊了。”

田柾国回到家,洗好澡躺在床上玩手机。
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是一个求助帖,标题是明晃晃的一排黑色大字——【如何吸引一个人的注意?】。
下面列着密密麻麻一大串回复,田柾国的视线落在其中的一楼上。
【做他喜欢的事情,让他感到和你兴趣相投。】
田柾国默默地思考了一会,白皙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敲击着:
【我做了,然后呢?】
【然后?自然地更进一步啊。】
田柾国咬着唇思索着。这也太深奥了,好不容易打听到他喜欢吃羊肉串,又打听来他的住址,在他家旁摆起了烧烤摊,还要如何更进一步?
还得自然地更进一步。
田柾国退出了帖子,点开通讯录,望着空白的短信界面发了会呆,一条短信删删改改,犹豫好久才发出:
【闵先生,今天的羊肉串还好吃吗?】
那边过了十几分钟才回复过来:
【田柾国?你怎么会有我号码?】
田柾国在这头忐忑地等了十几分钟,看到回过来这么一条短信,气得几乎想扔手机。
要不是闵玧其总是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样子,他田柾国追个人至于这么费劲吗!费尽心思地想引起对方的注意,甚至还丢人地去摆了摊卖羊肉串。
【上次健身房里,为了方便确认营业时间,我们交换过号码的。】
天知道田柾国费了多大力气才压下心里的火气,心平气和地打字。
田柾国顿了顿,很快又发过去一条:
【怎么样?羊肉串好吃吗?我刚干这行,给点意见吧!】
这头的闵玧其拆开了裹在羊肉串外的塑料袋,浓郁的肉香立刻在室内飘散。串着的块块羊肉上点缀着红色的辣椒粉和黄色的孜然粉,口感咸辣,肉质鲜嫩。
【挺好的,下次还在你那儿买。】
闵玧其心情愉悦地消灭着自己的夜宵,随手回复了一句。
田柾国哭笑不得地看着他发来的短信。
这至少说明,自己在烤羊肉串上……是有天赋的吧……

闵玧其第二天到达健身房的时候,已经过了下午两点。
店员们看着老板打着哈欠懒懒散散地走进来,早就不以为怪。
能想到来一趟,已经是非常尽责了。用闵玧其自己的话来说,事事都要靠着我,养你们一群人干什么用?
当然众人都心知肚明,这只不过是老板为自己的懒惰找的借口罢了。
闵玧其看着跑步机上的田柾国,走上去打了个招呼:
“昨晚上的羊肉串不错。”
田柾国听见熟悉的嗓音,回头对他笑了笑。
田柾国穿着简简单单的短袖和运动裤,晶亮的汗水从额上淌下,裸露在外的手臂肌肉纹理清晰,浑身上下充满了男人的力量感,那张脸却依旧如少年一般清秀。
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男性荷尔蒙。
闵玧其绝不承认自己有一瞬间看呆了。
这算什么,童颜巨肌?金刚芭比?
闵玧其控制住自己的胡思乱想,咧了咧嘴回以一个笑容,便走回了里间的休息室,准备再睡个午觉。
田柾国一边泄愤一般地踏着跑步机,一边恨恨地咬牙。
什么破帖!羊肉串羊肉串,现在他和闵玧其之间的话题似乎就只剩下羊肉串了,这还怎么更进一步啊?
田柾国从跑步机上下来,随手扯下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汗,又摸过抽屉里的手机,再次点进了昨晚的那个帖子。
【这个方法好像没什么效果,还有别的办法吗?】
【想让别人注意到你?那还不简单!干点让他绝对不会忘记你的事啊!】

你知道碰瓷吗?
投机取巧,敲诈勒索。轻者让人记住你,重者让人记恨你。
可是,如果这碰瓷,想骗的不是钱财,是感情呢?
闵玧其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被突然冲上来的人影吓了一跳,堪堪打了方向盘避开,车头却还是擦过了那人的身体。
坏了。
那人看起来不像醉汉,而是目标明确地往自己车子的方向直直扑上来的。
可不是遇上碰瓷的了吧?
闵玧其恼火地打开车门下车,向蹲在地上的那人走去,准备骂上几句,越走近却越觉得不对劲。
这人……有点眼熟?
“田柾国!”
蹲在地上的男人捂着肚子抬头望着闵玧其,神情挺痛苦的样子。
“得了别装了,我开车得多有水平才能撞到你肚子啊?”
“不是,我是腿疼。”田柾国立马放下了捂在肚子上的手,转而皱着眉揉着腿部。
闵玧其好笑地轻轻踢了踢他的小腿:“喂,你想干嘛啊?卖羊肉串生意不好,来骗钱?”
田柾国语塞了半天,索性梗着脖子道:“反正你现在撞到我了,你说怎么赔吧?”
“你想怎么赔?”
“带我回你家,照顾我。”
闵玧其一愣:“我没听错吧?你刚刚说什么?”
田柾国抿了抿唇重复了一遍:“带我回你家,照顾我。”
闵玧其眯着眼打量着他,好一会才转身往驾驶座上走去。
“行吧,上来。”
他才懒得揭穿他,这一片根本没有摄像头,而且就算有,像田柾国这种明显的碰瓷,吃亏的也绝对不会是他闵玧其。

田柾国提的要求很奇怪。
什么叫“照顾他”,他是缺爱还是缺房住?
闵玧其思考了很久,终于选定了后面那个答案。
开玩笑,就算缺爱,需要在他这种同性身上找吗?
闵玧其把田柾国领回家,将人往沙发上一扔,便自管自地回房,留下田柾国在身后可怜巴巴地叫唤:
“哎哎,你这是对待伤者的态度吗?”
“你是伤者吗?伤哪了?”闵玧其没好气地回头看他,“伤到脑神经了?”
“不是,这都快到晚饭点了,我们吃什么呀……”田柾国的声音在闵玧其的目光下越来越低。
“想吃东西自己做。我困了回去睡觉,懒得吃饭,别烦我。”
话虽如此,等田柾国做好了晚饭,一盘一盘端上桌的时候,卧室里的闵玧其还是被饭菜香给勾出来了。
闵玧其坐在桌边吃饭,含含糊糊地对对面的田柾国说:“你羊肉串烤得不错,饭也做得挺好。”
勉强算句夸赞,可惜田柾国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羊肉串这茬,算是逃不开了。
“你刚才不是说你懒得吃饭么?”田柾国小声嘟囔了一句。
闵玧其听见,猛地瞪大眼睛看着他:“搞搞清楚啊你,你现在在我家,我吃不吃饭要你管!”
可是你吃的是我做的饭啊。
真霸道。
田柾国缩了缩脖子,默默埋头扒饭。
自己当初是怎么看上这人的啊。

同居比田柾国想象中还要容易。
这还多亏了闵玧其够懒。这么大一栋房子就住了闵玧其一人,处处都不方便。如今多了个保姆给他洗衣做饭,不吵不闹还会烤羊肉串,闵玧其才不愿意赶他走呢。
田柾国睡在闵玧其隔壁房间。直到两人“同居”之后,闵玧其才发现,田柾国其实不止是个卖羊肉串的,他应该是有着自己正当的工作的。
因为每天中午闵玧其醒来的时候,田柾国早已离开,给他准备好了饭菜放在桌上。等闵玧其从健身房回来时,田柾国又早就回到家做晚饭。
闵玧其每每望见田柾国在厨房里的背影,肌肉结实的身体被围裙紧紧包裹住,总会不禁在心底感慨一句,这样的居家好男人真是少见了啊。
当然,他闵玧其也是难得一见的好男人,嗯,从不同的方面来看。
至于田柾国是干什么职业的,闵玧其没那个闲情逸致去关心。
但是有人找上门来就例外了。
上门的人不是什么豪门千金大小姐,也不是什么富家太太,这不是小说。
找上门的只是楼底居委会的八卦大爷。
大爷年近八旬,身体还很健康,走起路来脚下几乎都生风:“玧其啊,你最近是不是把房子租给别人了?”
“什么?”闵玧其愣了愣。
“就是一直进出你房子的那个男人。”
闵玧其想说“那是他在我这里蹭吃蹭住”又觉得不妥当,好不容易把话咽下去,面前的大爷兴致勃勃地继续说着:
“那男人是XX科技公司的总裁呢,常常上电视和杂志,我儿子想到他公司里实习呢。”
闵玧其脸上挂着体面的微笑,跟大爷道了声“抱歉”:“那您最近大概没关注新闻吧?他公司倒闭了,现在失业在家,全职给我烤羊肉串。”

闵玧其其实根本不在意田柾国是国家主席还是小区乞丐,是文学大师还是地痞流氓,他只是正好想了起来,便随口在饭桌上一提:“听说你是XX科技公司的总裁?”
田柾国手一抖,筷子“啪”地一声落在了地上。
“你干嘛啊你,这么紧张?”闵玧其懒懒地抬眼看了看他,“我又不会赶你走。”
田柾国深吸一口气,抬头望着闵玧其,神情特别真挚:“我现在就是个卖羊肉串的,而且还只卖给你一个人。”
“你什么意思啊。”田柾国眼睛本来就亮,这么专注地盯着人看的时候,让人觉得在他眼睛里看到了星星,好看得像是天使落入凡间。
闵玧其知道这比喻有点俗,但是他想不出更恰当的说法了。他甚至被田柾国明亮的兔子眼给看得红了脸。
脸颊好烫。
“意思就是,我才不要什么公司,我就想跟你一起开一家羊肉串店。”
“开一辈子。”
经营一辈子的羊肉串店。
经营一辈子的爱情。
End.

【小剧场】
闵玧其:我跟你说,谈恋爱跟烤羊肉串其实是一个道理,要掌握好火候。我觉得我们两人之间现在火烧得过旺了,有必要双方都冷静一下。
田柾国:不就是烤焦一串羊肉串吗!亲爱的我错了,你别念叨了成吗!
——————————————————
闵玧其生贺系列甜文:
1/4《学rap是一辈子的事儿》(飞咻)【已发】
2/4《楼下卖羊肉串的在追求我》(果糖)【已发】
3/4《四人行必有一喵》(哥哥line)
4/4《可不可以别再摸我头》(糖旻)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