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恃宠而骄 C27

· 前文见合集

· 忙内line主国旻

· 娱乐圈,先虐受后虐攻HE

· 今天爆字数!

———————————————————

金泰亨转身跑离的时候,朴智旻嘴角依旧噙着温水慢煮般的笑意,眯起的眼睛亮如昼日暖阳,又如长夜星斑,却在超市通透的照明下,铺展开斑斓涌动的长卷风光来。

当一个人鲜活起来,世间多般美景难敌他绚烂。

但坠灭也是一瞬间的事。

那不远处的男人只给他留了个线条硬朗的背影,他却迅速反应过来,那是田柾国——朴智旻所有噩梦的源头,所有长溺不自知的幻象。

根植在记忆与身体反应内的人,他怎么可能遗忘哪怕一秒?

超市的冷冻食品区域备有厚棉袄,之前金泰亨强行将它裹在朴智旻身上,又把拉链拉至最上头,朴智旻原本已被捂得足够暖和了,这时却好似被吸入冰窟,阵阵寒气从领口袖口毫不留情地灌进去。

他攥紧了购物车把手,快步往里走。

他低着头,脑子里乱糟糟的,“田柾国怎么会在这里”、“他是发现我了么”、“他还是不愿意放过我吗”的念头交织着,最后凝聚成慌乱的一句“要怎么办”。直到身后再不见田柾国的身影,他才有闲暇冷静下来思考方才见到的景象——田柾国是推着购物车的,或许他只是买东西路过?

但是他为什么要来这么偏僻的城西?而且家中用品都是定期送上门的,他又从来不是喜欢逛超市的人。

衣兜里突兀的手机震动声惊扰了朴智旻,他手抖了抖,心下袭上呼啸的恐惧。他捏着手机的边缘,慢慢将他从口袋里取出来,在见到来电显示是金泰亨之时,倏然松了口气。

“喂?”他听到自己的声线是发颤的。

“智旻啊。”电话那头的金泰亨声音是轻快的,朴智旻能想象出他满面笑容的模样,“你在哪呢?我一回头你就不见了,是不是耍着我玩呢?”

“金泰亨。”

“嗯?”金泰亨察觉到他语气里的郑重,连忙收起了嬉笑。

“我……”朴智旻哽了哽,喉咙堵塞着,胀胀的疼,艰涩地道,“我看到田柾国了。”

金泰亨怔住了,良久他压低嗓音问:“然后呢?”

“他没发现我,但是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朴智旻背靠着冰柜,几乎脱力地把整个身体的重量寄托在上面,“我不知道,我好不容易才离开他,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朴智旻低声的喃喃听得金泰亨有些心疼,他知道朴智旻这是在本能摆出自我保护的姿态,他这副神经过敏又不知所措的样子,让金泰亨想要安慰也无从开口。

金泰亨扭头,正巧与田柾国的视线相撞,他努力表现得自然,脸上挤出点笑模样冲电话那头道:“你别担心,我来处理。”然后一边将通话掐断,一边朝田柾国走去。

“田总。”

如今两人之间再无暗涌的暧昧与交织的情愫,田柾国目光阴沉地盯着他,好一会扯了扯嘴角:“叫得这么客气干什么?泰亨哥。”

金泰亨也笑:“您毕竟是我领导嘛,掌握生杀大权的,我怎么着也得努力讨好才是。”

田柾国辨出他话中的讽刺意味,却不以为意,单刀直入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才想问田总为什么会在这里呢。”金泰亨不着痕迹地将问题抛了回去,朝收银柜抬了抬下巴,示意田柾国避让开,“麻烦让让,我要结账了,等下人家以为我是来抢超市的。”

田柾国往后退了一步,眼神却未从金泰亨身上移开。

金泰亨提着购物袋向停车场走过去的时候,田柾国跟在他身边。在金泰亨掏出车钥匙准备开车门时,田柾国终究没有按捺住,冷着嗓音问:

“你刚才在跟谁打电话?”

金泰亨心里“咯噔”响了一声,面上却依旧淡然:“我跟谁打电话田总都要管吗?管得未免也太宽了吧。”

田柾国不说话,只沉着脸看他,一副不罢休的架势。

金泰亨干脆将手机通话记录调出来给他看:“喏,我妈,你小时候也见过的,怎么?过两天来我家吃个饭,见见你阿姨?我妈可惦记你了。”

“金泰亨,你知道朴智旻在哪里吧?我只是想把他找回来,什么过分的事都不会再对他做了,要是让我知道这中间有你掺一脚的话,我他妈让你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田柾国阴狠的表情让金泰亨有一瞬心悸,但他很快冷静下来藏住情绪,挑了挑眉:“我也一直在找他,我比你更想快点找到智旻。而且人是你逼走的,你没资格来质问我吧?”

“你别忘了,你也有一份!”

“可是伤他最深的不是你吗?”说完金泰亨笑着跟他挥了挥手,大步跨上车。

田柾国眯眼注视着金泰亨的车开远,才打开自己的车门坐了上去。他靠在驾驶座上,心里阵阵发酸。

二十天了,朴智旻从他的世界里消失,已经二十天了,那心口处巨大的空白让他越来越明白,自己对朴智旻的感情有多深。

没有朴智旻的家空荡荡的,他将自己关在里面,在漫长的情感荒芜期中沉浮煎熬。

他此刻才终于真正了解到,曾经被自己忽视、又被肆意践踏真情的朴智旻,是何种感受。

他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田总?”那头的男声有些低哑,细听却能捕捉到一闪而逝的慌张,“对不起,我们还是没有发现朴先生的行踪,请您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一定……”

“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田柾国硬邦邦地打断他,“你们不用找朴智旻了。”

“给我盯着金泰亨,把他的一举一动都汇报给我。”


金泰亨唯恐田柾国会派人跟踪自己,强忍着不去找朴智旻,连跟朴智旻打电话都避免用自己的号码。

熬到除夕前一天,他给金南俊发短信说:“哥,今年除夕我还是跟你一起过。”

金南俊那里很快回复:“知道了。”

金泰亨盯着屏幕愣神许久,慢腾腾地敲下:“让智旻也跟我们一起吃顿年夜饭吧,他一个人……”

他一个人怪可怜的,他一个人怪凄凉的,他一个人我不放心。

尽管每次打电话过去,朴智旻都声称自己“过得很好”,让金泰亨“不用担心”,但金泰亨却难以抑制地反复纠结着,朴智旻今天吃饱了没有,穿暖了没有,有没有因为不值得的人难过。

好想见他。

好喜欢他。

明明想清楚了自己配不上他,可还是忍不住心怀期许,这是人所无法摒弃的劣根性——如果再没有田柾国,如果朴智旻完完全全忘却了田柾国,如果自己陪在他身边,弥补过错,他会不会回头看看自己。

他愿意等,像从前朴智旻执拗地追逐田柾国一样。

直到朝阳渡碧海,远山游长空,他也怀揣幻想,逐渐成为以前自己鄙弃的那种,陷入单恋里的傻子。


年三十,金泰亨结束行程后匆匆奔往金南俊的工作室——金南俊在工作室旁买了套房子,他们就准备在那里过除夕夜。

车都开到楼底下了,却又被经纪人叫回去:“金泰亨,等会还有个跨年晚会要上,你跑哪去了?”

“抱歉,但我是真的有事,我得先回去——”

“把节目录完了再滚蛋,你还想不想过个好年了?都快开始了,你让我怎么跟主办方交代?”

金泰亨叹了口气,满心焦急地拨通了朴智旻的电话,软着声音说:“智旻,我还有个节目要录,我排在前几个,录完了就逃回来,就是要稍微晚一点,你们饿了就先吃饭,别等我。”

“好。”朴智旻温声道,“你先忙。”

就在金泰亨无奈离开的时候,身后一路跟着他的车稳稳地停住了。车内的男人冲电话那头恭恭敬敬地报告:

“田总,刚才金先生开去了一个小区,在一栋楼下停了没多久,又开走了。”

金泰亨绝不可能料到,原本也应陪着回国的哥哥跨年的田柾国,居然假托有急事,将田柾贤扔在家中,除夕也不放弃折腾。

“嗯。”田柾国当然知道金泰亨没上楼的原因,是他向金泰亨的经纪人下了死命令,那个晚会的通告必须金泰亨去上,不能让其他人代替。现在他基本能确定朴智旻在楼上的某一套房子内,他有些气恼,他一想到朴智旻原本是打算跟金泰亨过除夕的,就嫉妒得几乎要发狂,“他刚刚有跟谁通电话吗?”

“的确有个陌生号码的通话记录。”

“把通话内容调出来给我。”

“这……”男人有些为难,“这恐怕得惊动警方……”

田柾国哼笑一声:“惊动警方又怎么了?这人欠了我巨额违约金就逃跑了,我不该追查吗?”


候在田柾国身旁的男人偷偷瞟着田柾国的神情。

他早知位居上位者,阴晴不定是常性,但他是第一次见到田总的情绪这般外露,那眉宇间的沉郁之色,似是压下了即将爆破的怒气,震得他不敢发一言。

“把这栋楼里的住户名单给我。”

田柾国用力地捏着手机,指关节泛白。

方才他从通话内容里听到了朴智旻的声音,却丝毫没有阔别已久的狂喜,因为电话里朴智旻的温柔并非对他。

他那样温着嗓音对自己说话,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金泰亨他凭什么?

田柾国原以为金泰亨在这里置办了一套房产,但将住户名单从头扫到尾,并没有发现金泰亨的名字。

只有一个。

——金南俊。

田柾国周身蒙上了一层灰雾般的暗色。


“要等他一起吃饭吗?”

“等吧。”好些年没有人陪着自己过除夕了,朴智旻脸上是雀跃的色彩,“等泰亨回来一起吃。”

金南俊鲜少见他眼里晃动着粼粼的柔光,比窗外昙花一现的烟火还要明媚,似乎永不会消弭。

金南俊蓦地生出个想法,想要这光驻进他眼底,护它长久。

金南俊仿佛受到触动,也慢慢微笑了起来。

“智旻。”他说,“你唱的那首插曲作为电影的先行宣传曲,mv的后期已经完成了,样片我这里有一份。泰亨大概还要过一会才能回来,要不要进屋去看看?”

朴智旻应了,跟着金南俊进里间,坐到他电脑前。金南俊从身后给朴智旻戴上耳机,就势两手撑在椅背上陪他一起看。

门外。

田柾国在楼下抽了会烟,直到觉得自己能冷静下来了,才踩熄了烟头上楼。但立在金南俊家门前,他发现自己完全做不到平心静气。

只要一想到一门之隔的地方,朴智旻与另外的男人共处一室,甚至都不用去想象两人会有多亲密,心底上涌的躁气便凭空生出了一簇火,要将他的理智燃烧殆尽。

“去撬门。”田柾国胸膛起伏着对身侧的男人说。


“你这里,表现得特别好。”金南俊用鼠标点了暂停,指着屏幕上的场景冲朴智旻说。

朴智旻回头朝他笑,笑容里藏了片发光的海。

“砰——”

田柾国踹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朴智旻与金南俊听到响动,同时扭头过去望着门口,此间亲昵与默契引得啃噬着田柾国自制力的火舌燃得更为灼灼。

田柾国阴着脸瞪着相距不过十公分的两人,猛地冲上前拽过朴智旻的手臂将他从靠背椅上提起来。

朴智旻还没来得及消化突如其来的变故,便条件反射地吃痛低哼出声。

“朴智旻,一个金泰亨还不够,你又招来一个?”田柾国松了松力度,但依旧攥住他手腕,死死盯着他,声线很硬。

一时万般情绪涌上心头,恐惧、不安与绝望吞灭了眼中的光彩。朴智旻嘴唇颤着,他无力思考田柾国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不打算给他个解释。

没必要。

一切都没必要。

田柾国当着金南俊的面,低头衔住了朴智旻发白的下唇。朴智旻被他抓着的手腕颤抖着,挣扎着想要推开他。

嘴里漫开一阵血腥气。田柾国怒极反笑:“朴智旻,你还学会咬人了?谁教你的?金泰亨?还是金南俊?”

朴智旻几乎是被暴怒的田柾国拖出去的。虽然田柾国有意避免拽疼他,但他还是抵抗不了田柾国的力道。

直到被强硬地塞进车后座,两人一同回到他们曾经相处过许久的那栋住所时,朴智旻恍惚觉得,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田柾国坐在沙发上,客厅里缭绕着烟雾,熏得朴智旻眼角干涩。

田柾国抬眼看了看他,摁灭了烟。

朴智旻缩在沙发另一头,单薄的身形令田柾国心下一紧。

他从那片埋葬了清醒的沼泽地中挣脱出来。

不该这样的,明明发誓再也不这样粗暴对他,再也不伤害他的,可就这么被不明不白的场景一激,瞬时磨昏了神智,他这是都干了些什么啊?

朴智旻从头至尾都没拿正眼瞧过他。田柾国刚准备开口挽回什么,被甩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瞥见不间断明明灭灭的屏幕上金泰亨的短信:

“田柾国你他妈理智一点!”

“你还想对他做什么?”

“你没看见他都成什么样了吗?”

以及:
“你想逼他再离开一次,跑到我们没人找得到的地方去吗?”

不想的。

他从来就没想过要让朴智旻难过,可他带给朴智旻的永远只有无止境的创伤,伤口上再添伤口,疼痛上愈叠疼痛。

他甚至偶尔还会难以自控,这样的自己,强行留朴智旻在身边,真的合适吗?

那串从不久之前才开始考虑的问题又在脑海中浮浮沉沉:

是不是果然,放他走会比较好?至少给他距离,给他时间,给他自由。

他是不会放弃他的,但是不是也得学着放手,等他走出阴影,再重新认认真真地追求他?

怎样才算是真正喜欢一个人,对一个人好呢?

——可要他就此,以自己的求而不得换朴智旻的此后心安,他又不甘心,也不舍得。

他目光沉沉如同泛着湿气的潮湖,注视着朴智旻,最终下了决定。

田柾国艰难地开口:“我去了趟你老家,见到了伯母……”

朴智旻猛地抬头,如领地遭到侵犯的小兽:“你打算拿我妈威胁我?”

“不是。”田柾国只余下苦笑,“我哪有那么混蛋……伯母告诉我,你曾经向二老出柜,然后跟家里闹翻了,这么多年都很少回去。”

“关你什么事?”朴智旻呼吸不稳,“我当年就他妈傻逼。”

“对不起。”

朴智旻愣住了。

田柾国的神情太过认真,语气太过沉重,连呼吸都在游荡的空气中砸开轰隆隆的沉甸甸。

这让朴智旻回想起当初对田柾国一见诉情衷的缘由。

——他的眼睛真好看。

多想让他用炽热而专注的眼睛注视自己,只盛得下自己一人就好了。

“我知道我做错了很多,我知道我辜负了你太多,我的纠缠都令你困扰。比如刚才,我就又让你难受了吧。”田柾国眼里的明光暗流激荡着,蓦地话锋一转,“但是我还是不打算,就这么让你永远走出我的世界。”

“朴智旻。”他唤道,嗓音难得柔柔。

“你也知道我家的产业重心在国外吧,我接手GCF,不过只是历练,我父母早两年就催我回去了——”

只不过当时他本能排斥,总觉得有什么牵引自己留下来——这话田柾国没有说出口,现在想来,自己对朴智旻的喜欢在意,大概从很早之前就根植了吧。

可惜错过这么多。

相爱的时差,最能激起阵痛。

“这段时间他们又提起了。现在我打算答应他们,年初十回总部接管公司。”

“就剩这么十天,你愿意——”

田柾国抿着嘴笑了笑,抬手蹭掉了朴智旻嘴角沾上的血迹——那是刚才田柾国强行吻他的时候,被朴智旻咬破嘴唇,沁出来的血。

“你愿意留在我身边,再陪我十天吗?”

“就当……就当给我留个念想,以后我再也不会来打扰你的生活了。”


Tbc.

评论(77)

热度(5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