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恃宠而骄 C26

· 前文见合集

· 忙内line主国旻

· 娱乐圈,先虐受后虐攻HE

———————————————————

“终于出来了,可真够久的,没找着人吧?也不知道磨磨叽叽这么长时间有什么劲……”

田柾国这一趟去了足足有一小时。丁豫在车内憋不住,裹紧外套缩着脖子脱离了车内暖气的绑缚,下车转悠了一圈。

这一片足够荒僻,几百米都不见一户人家,倒是那大滩浪涌似的农田占据了视线。丁豫吸了吸鼻子,空气里那冬日乡村特有的、干净的味道令他心安,喉咙却止不住地发痒。

他回了停车处,靠在车门边上掏打火机。手冻得通红,他试了两次才把火打着,咬着烟头去凑那蹿动着的却烧哑了的红舌,余光瞥见正往这里走来的田柾国,忍不住骂骂咧咧起来,满心都是等久了的不耐与焦躁,压根不曾注意到田柾国的情绪变化。

等到田柾国走到自己面前,丁豫才蓦地撞见他眼角未干的水渍,发红的眼惹得丁豫心头一颤,手指也跟着颤起来。直到呆愣愣地被指间夹着的烟烫了一记,他才“嘶”地开口:

“不是吧?你这……什么情况?”

丁豫比田柾国长了近一年,同他从儿时起便认识,田柾国哭鼻子的模样却是丁豫平生鲜见的。也只有在这时他才会意识到,原来眼前这人,平日里再如何优秀出息能担事儿,再如何被捧为青年才俊的代表,也不过只是弟弟。

还是对于感情问题一窍不通的弟弟。

丁豫捻灭了烟,却手忙脚乱的,不知如何安慰才不至于冒犯,只好先拉着他坐上后座,发动车子按原路返回。


“哎哟小伙子,你哭什么啊?”朴母一见这自称是“智旻老同学”的年轻男人哭,挺秀气一张脸揪心地皱着,瞬间将心头那点因为想起儿子而泛滥起的酸胀抛去脑后,连忙关切地问。

不愧是朴智旻的母亲,这一家人审美都是相似的。田柾国的长相太讨喜了太对胃口了,朴母那几分戒心一早便消弭掉,剩下的只有莫名涌上来的亲近与好感。

“对不起。”田柾国哑着嗓子,口齿不太清楚,但朴母还是听明白了。

“什么?”她以为自己听错了。

“对不起伯母,我就是智旻的那个男朋友。”

朴母怔了许久。她的确是接受了“儿子是同性恋”这一事实,但现实毫无预兆地摊开在面前时,她还是费了好大功夫去消化。那一刻她有很多问题想问,比如“为什么你听起来对我儿子的情况并不是很熟悉”,“你一开始为什么要隐瞒身份,说自己是他同学”,比如“你们是怎么会在一起的”,“你家里是干什么的”,但前者似乎都能勉强给出个妥当的解释,而后者,朴母并不觉得现在适合纠结这些。

“你来干什么?智旻呢?他没跟你一起?”朴母最后问。

田柾国怎么可能将真相和盘托出?于是他闷了一口气,闭口不谈他与朴智旻的那些纠葛,只模模糊糊一笔带过:“我们吵架了,他一气之下出去散心,我以为他会回老家,所以找来这里。”

其实与田柾国的这段短暂的交流存在很多疑点,但朴母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田柾国的一句承诺给打散了。

田柾国说:“伯母,对不起,但我是真的爱智旻,我会好好对他的。”

至少这句话,是真心实意的。


“我还是要去找他。”

田柾国的声音突兀地从车后座传来,丁豫一个不防,踩下油门的时候差点用力过猛。

他刻意不问田柾国在朴家遇上了什么事,他总以为田柾国是不想谈论的,至少会觉得丢人,但田柾国却自己开了这个口。

丁豫叹了口气:“找就找呗,你之前不就是这么打算的吗。”

“我还是要去找他。”

朴智旻曾经是想跟他过一辈子的,哪怕没名没分,也想待在他身边一辈子的,那么——

“就算把一辈子都赔上,我也要把他找回来。”

丁豫瞥了眼后视镜,田柾国兀自喃喃着,目光有些呆滞,甚至并不像是在跟他对话。

真是中毒不浅。丁豫暗暗想道。


田柾国一回S市,便被繁忙的工作压得几乎没有喘息的空档。

前些时候他精神不振,将公司的事务大多推交给了副总,现在到了年末,艺人到处跑通告,成日里大会小会接连不断,年终小结开年企划,又不得不忙碌起来。

没办法,连跨年贺岁档的片子都比其他时候好卖。

往年这段时间都是朴智旻陪他过的。田柾国这么想着,又有些恍惚了。

他从未放弃过派人出去搜寻朴智旻的下落,却依旧无果。

一月中旬刚过,远在国外的父母给田柾国打电话,说今年公司里脱不开身,就不回来陪田柾国过年了。

“你哥应该还是能回来的。你看看日子,抽空把你爷爷接到市里,一起聚一聚。”

田柾国应了,没再说什么。

另一边,《长野》进入宣传期,定档年初十于海外上映,国内版权被某视频播放网站买断,用许驰的话来说,就是“踩着过年的尾巴,沾沾喜气”。

《长野》的主要市场在国外,在国内投放的宣传力度不大,只草草开了个发布会,因而朴智旻的缺席也没有造成多大影响。

但这并不代表金泰亨就沦为闲人了。

与秋末爆出丑闻的朴智旻不同,金泰亨的年末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不仅要去地方台参加跨年晚会,还有一部爱国战争片即将在贺岁档上映,近期被各类综艺节目与杂志访谈搞得晕头转向。

朴智旻是真不明白,在这种情况下,金泰亨是怎么能三天两头往他这里跑的。

金泰亨按响门铃的时候朴智旻正在厨房,抽油烟机巨大的轰鸣声作背景,他隐约听见了混杂其中的金泰亨的喊叫,开门果然正对上那张鲜活张扬的笑脸。

“赶紧放我进去,外面冷死了。”金泰亨冲手心哈了口气,呼吸在口鼻前迅速凝成白色的水雾,飘飘忽忽晃晃悠悠,像是穿过冬日的一缕细烟,笑弯的眉眼却又似长空尽头破碎的朝阳。

“你又来干什么?”朴智旻的心情比起厌烦,更多的是无奈。

金泰亨熟门熟路地在沙发上坐下,抬头“嘿嘿”地笑:“我今天只有上午有个网络访谈,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嘛,下了通告就过来了,顺便来蹭个饭。”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金泰亨曾经狠狠刺伤过他,但他也竭其所能地帮了朴智旻很多。若说一报还一报,朴智旻想,他也够煎熬了。并且同样也是金泰亨的存在,为朴智旻遣散了独居的孤独,填充了许多胡思乱想的时间。

让他不至于频繁地回忆起过去,让他能够开始新生活。

所以,就像之前说的那样,“做朋友吧”。


金泰亨在沙发上坐不住,跑到厨房去跟朴智旻闲聊。客厅里的电视自动播放了下一个节目,是前一晚综艺的重播,金泰亨的声音从遥远的彼方,透过玻璃门传到朴智旻耳边。朴智旻将炒好的菜装盘,衣袖撩起,露出一小截白皙的手腕,带了点笑意调侃金泰亨:“金大明星,你上电视了,不去看看?”

金泰亨却意外地没有作声。

朴智旻疑惑地扭头看他,却捕捉到他眼底晃荡的光。

金泰亨沉默良久,蓦地问道:“智旻……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你成天往我这里跑,我过得好不好你还不知道?”朴智旻短促地笑了一声,“我好着呢,每天睡到自然醒,不愁吃穿,除了你也没人来打扰。”

“我是说,这种躲躲藏藏的生活,真的好吗?你不是喜欢演戏吗?你觉得这样对你来说公平吗?”

就像前两天在金南俊的工作室里,金南俊也问他:“你真的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对于朴智旻来说,怎样才算是理想中的新生活呢?

离开繁忙的日程,住进偏僻的新居所,整日无所事事,偶尔去金南俊的工作室帮帮忙,以回报他让自己借住的情分。

最重要的是,离开过去,离开田柾国。

但是他还是想演戏,还是想挺着胸膛站在大众视线下,还是不想放弃梦想。

而且这种不见天光的日子,也只能勉强逃避现实一时罢了。

金泰亨用力地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里那浓重的情绪早已烟消云散。

他笑了笑:“不说这些了,智旻,你好久没出门逛逛了吧,等会我陪你去超市买点东西,晚上我们吃火锅。”

朴智旻于是也笑:“我看是你自己想吃吧。”


田柾国的爷爷在老伴逝世后,选择回到远离市区的别墅颐养天年。曾经叱咤商场、扛起了奠基田家家业重任的精明男人,如今身子骨依旧硬朗。田父田母远居国外,田柾贤的事业重心也不在国内,不便常常尽孝,于是逢年过节便由田柾国将田家爷爷接进市里,图个团圆。

田柾国开去城西前给田爷爷打了个电话,爷爷在电话那头笑呵呵的,连声道“在家在家”。

田爷爷是疼极了这个孙子的,比起哥哥田柾贤来,更给予了一腔溺爱。

田柾国路过城西最大的超市时犹豫了一会,想着要买点东西提去给爷爷,便将车停在了停车场。下车往入口电梯走去的时候,他发觉斜对面的那辆车有点眼熟,再看一眼车牌号,田柾国愣了愣——金泰亨的私车怎么会在这里?


从朴智旻的住所开到超市,路上只需花上十分钟。金南俊借给朴智旻暂住的这套房子交通还算便捷,只不过朴智旻近一个月来很少出门,是隐隐忧虑,也是不愿麻烦,因而食材与日常家用品都是请人送至家中的。

金泰亨推了手推车,同朴智旻并肩穿行于超市货架之间时,心头涨潮般激荡的欢喜都暴露在了明面上——他望着与他们擦肩而过的一组组夫妻情侣们,难以自抑地幻想着,把他们与这出双入对的恋人们归同一类。

而超市另一头保健品货架前的田柾国也是这么想的。

从前临近年关,朴智旻常常撒娇般要求田柾国陪自己去逛超市采购年货,那时的田柾国却不把他放在眼里心上,屡次三番推拒,总认为陪情人逛街太接地气,不是他田总的分内之事。那时的田柾国贪图新鲜,并不愿意与朴智旻以普通情侣的相处模式交往,却依从本能将朴智旻留在自己身边。

他应该是从很久之前起,就喜欢上朴智旻了吧。

田柾国攥住推车把手的手指紧了紧。

他只后悔,没能早点发现自己对朴智旻的感情,如今真感到身边少了一人了,也终究太迟了。

心里空落落的。


“金泰亨,你到底有没有点生活自理能力啊?”朴智旻责备金泰亨拣来的火锅涮菜不新鲜,金泰亨却厚着脸皮嬉笑以对,直把朴智旻给气笑了,“今晚上吃完,要是拉肚子了算谁的?你是不是还得污蔑我毒害大明星啊?”

“算我的算我的。”金泰亨接口道,“那智旻你来挑嘛,我去拿火锅底料。”

金泰亨去调料货架转了一圈回来,发现朴智旻已不在原地,以为他没等自己,直接推着车去结账了,于是赶忙跑去收银台。

田柾国正在收银台结账,一眼便望见了不远处徘徊的金泰亨,不过金泰亨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仍旧一个劲地傻笑着四处张望。

“先生,一共692元。”

田柾国眼睛直盯着金泰亨,甩出一张卡扔到收银员面前。

“请问需要袋子吗?”

“随便。”

田柾国看见金泰亨掏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又将手机举到耳边,看样子是在打电话。

超市里人声嘈杂,田柾国没听清他具体说了什么,但有两个字的口型,田柾国却是哪怕失聪都能毫不犹豫地辨认出的。

“……智旻……”

他在叫“智旻”。


Tbc.


评论(22)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