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情难自禁(sope)

相爱,
在遇见之前。
号锡生贺系列1/3
轻松向甜文,短,一发完
厚比生日快乐呀!❤️
————————————————
“喂,你好。”
午夜十二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的闵玧其,看着手机屏幕皱起了眉,犹豫了几秒,还是没有立即挂断。在深夜静滞的空气中,醉酒嗓愈显低沉:“谁?”
“新年快乐!”对面的声音明显属于年轻男人,说话时尾音上扬,听起来朝气满满,“哇,你的声音真好听!”
骚扰电话?这么想着的闵玧其眉间的褶皱更深,手指移到了挂断键上,却莫名其妙地没有立即按下去。
年轻男人见没有被挂电话,语气更加兴奋地接着说下去:“我随便输的号码,拨到的就是你哎!你说我们这是不是缘分?”
“有什么事?”
“啊?没有事啦,就是想说一句‘新年快乐’而已。”
闵玧其觉得这人简直不可理喻,在这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不给家人亲朋打电话,反倒将电话打到了陌生人的手机上,特意为了说一句“新年快乐”。
闵玧其后来回想与郑号锡的“初遇”时,猛然觉得自己也有些不可理喻,当时竟然没有立刻挂断电话,而是陪着他聊了下去:“你的家人朋友呢?不跟他们打电话祝福,打给个陌生人干什么?”
果然是,最近作曲瓶颈期,压力太大导致神智不清了……吧?
对面的声音顿了顿,再开口时语气依旧欢快:“家人……都不在啦,朋友也没什么好联系的,想着给不认识的人送个祝福,也挺有趣的。”
闵玧其沉默。明明话语的内容带着悲剧色彩,为什么对面那人却那般坦然乐观,他想不通。
然而短暂的沉默并不尴尬,因为很快对面的声音再次响起:“你说我们这算不算是‘电话情缘’?嘿嘿。”
闵玧其脸色冷了下来。
果然是骚扰电话,还隐隐有往“性骚扰”的方向发展的趋势。
二十多年来没接到过来自陌生同性的午夜骚扰电话的闵玧其,“啪”地一声撂了手机。
手机静静地躺在桌面上,屏幕渐渐暗了下来,在泄进屋内的月光的照耀下,边缘泛着银光。
闵玧其默默注视着重归平静的手机,几秒后再次将注意力转回工作上。
又是一个通宵作曲的夜晚。
接到了个奇怪的骚扰电话,不过是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而已。

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话题是,知名舞者J-Hope父母的接继离世。死于绝症还是死于车祸什么的,闵玧其懒得特意去关注,总之绝对符合励志剧里悲情男主的凄惨境遇。
这种事情没有在闵玧其内心掀起任何波澜。事不关己嘛,谁有那个闲工夫将世间所有悲情人物全都同情一遍哪,哪怕他是所谓名人也一样。
闵玧其继续投入新曲的创作之时,却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呜,过年都没休假的,工作好辛苦。】
闵玧其只瞥了一眼便将手机丢到一旁,心里默叹了句“最近骚扰电话和骚扰短信真是越来越多了”,工作时却又忍不住回想起刚刚那条奇怪的短信。
嗯?
发件号码有点眼熟?
闵玧其重新点开手机,盯着那一连串十一个数字研究了半天,终于回忆起,这不是大年初一那天给自己打骚扰电话的人嘛!
置之不理是最好的吧,但闵玧其的手指不由自主地在键盘上打起了字,显示短信发送成功的那一瞬,闵玧其简直想剁掉自己的手。
还有曲子没写完呢,发【你又想干嘛?】这种短信,明显是给对方继续聊下去的机会啊。
果然,对面的信息来得很快。
【我还以为你不会理我呢,你真的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啊。】
回想起那天的那通电话,年轻男人带着惊喜和兴奋的声音仿佛在闵玧其耳边响起。
啧。
我一点都不好相处呢。
但是最近脑子不太正常倒是真的。
还没等闵玧其作出下一步的举动,新信息再次发来。
【我们以后可以经常聊聊天吗?】
【我姓郑,称呼我‘小郑’什么的都可以!】
闵玧其盯着屏幕上的两行字瞧,手却再次不由自主地动作起来。
【我姓闵。】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是不是得去趟医院了?挂脑科?还是手外科?
【这是同意的意思咯?太好了!】
闵玧其轻轻地叹了口气,回复他:
【去工作吧你,不是很忙吗?】
【好的!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不过,嘿嘿,我们这样算是网恋吗?】
网恋个鬼啊。
闵玧其脸一沉。
为什么这人总能将话题引向类似“性骚扰”的方向?
闵玧其手指移向屏幕下方的“拉黑此人”上,犹豫许久还是没点下去,反倒是修改了备注。
这么有活力的声音,担得上“希望”之名吧?
闵玧其注视联系人列表里“郑希望”三个大字,嘴角忍不住翘起。

哇,他回我了诶!
姓闵吗?很稀有的姓呢!
给他备注什么好呢?
在休息室里握着手机兴奋地窜来窜去的郑号锡,猛地停住了步伐,陷入了思考。
那天午夜,闵玧其低沉而略显沙哑的声音再次在他脑海中播放。
莫名、有点甜蜜的声带?
是蜜嗓呢!
郑号锡偷偷笑出声,将备注改成了“闵糖”。

再次接到“郑先生”的电话,闵玧其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独居男人闵玧其,在吃完简单的晚饭后,准备瘫在沙发上看会电视,裤袋里的手机却突然响起。
【来电显示:郑希望】
接通电话后,对面是郑希望先生一如既往活力满满的声音:“喂?在吗?”
“……不在的话谁接的你电话啊?”
郑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着说:“我就想打来跟你聊聊天的。”
“嗯。”闵玧其走到沙发前坐下,将自己陷进软垫之中,语气有种吃饱喝足之后的慵懒,“那你想聊什么?”
对方却没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也没什么,但是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呢,让人感到很治愈?”
“好听?是娘炮还是怎样?我的声音很男性化吧?你想骚扰异性的话,打错电话了。”
“不不不。”电话那头的人连忙否认,“我不是骚扰啦……啊,也不是……我想说,我本来就是gay,我不喜欢女生的。”
闵玧其沉默了几秒,语气很平静地开口:“我也是gay,怎么了呢?两个gay就能凑一起了?而且这跟我的声音有什么关系?”
“你的声音……嗯……低沉磁性是没错了,但是好像莫名有点甜蜜?听了、听了想硬。”
闵玧其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
这人是智商缺陷还是大脑瘫痪?在自己去医院之前,是不是得帮他挂个脑科?这种限制级的话,他也能这么随便地说出来?
“啪”的一声,郑先生第二次被闵先生掐了电话。
顺便被在心里记上一帐:郑希望=性骚扰狂魔。

结束工作的郑号锡,回到一人独居的房子里,洗了澡叫了外卖来吃,吃完后无所事事,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躺在他手机通讯录里的闵糖先生。
所谓饱暖思淫欲。
电话意料之外地很快被接通。
郑号锡忍不住嘴角上扬。
真是,还以为会被拉黑呢。
原来那闵先生,或许是所谓的闷骚性格?
“又干嘛?”手机那头的闵糖先生,嗓音低低的,没好气地问了句。
“唔,想跟你聊聊天嘛。今天工作真的特别累,超级想罢工。”郑号锡语气很无辜,“对了,你是做什么职业的?”
对面静默了有一会。正当郑号锡以为自己的问题涉及到了对方的隐私,惹得对方不快,刚想转移话题时,闵先生开口了:“作曲的。”
“作曲家吗?很厉害啊!说起来,我的工作跟你或许有点联系呢。”郑号锡语带笑意,“我是个职业dancer。”
“这有什么联系?”
“都跟音乐打交道嘛,不是吗?”郑号锡笑嘻嘻地反问,“我们真的很契合呢,性格、职业什么的,要不要考虑进一步发展?”
“我没兴趣陪人深夜聊骚。”闵玧其语气冷淡,“性格什么的,我也一点都不好相处。”
“嘿,别这样嘛。我觉得你到现在都没挂我电话,已经算脾气很好了啊。”
比起吐槽电话那头的人“你也知道你真的很过分”,闵玧其更想吐槽自己。
为什么自己到现在还没起挂电话、将其拉入黑名单的念头啊?难道真的是一个人空虚寂寞太久了,需要他人的陪伴?
那也不能是这样一个通过奇怪的方式认识的、奇怪的对象啊,一点都不靠谱。
对面的人仿佛能听到闵玧其的心声,开口的语气突然正经起来:“其实我也是一个人寂寞太久了,很想找个人陪着聊聊天,最好谈个恋爱什么的。”
“意外拨通你的电话,听到你的声音,我就已经很心动了。后来得知你也是gay,说实话,我很惊喜呢。”
闵玧其很认真地听着郑先生的独白,想着,原来他似乎也是个很感性又很寂寞的人啊。
等一下。
也?
这人是有读心术吗?听到自己在想什么了?
闵玧其一惊,手一抖,再次掐断了电话。

闵玧其觉得,近期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大增强,这一改变主要归功于通讯录里的郑先生。
他完全能适应对方时不时的撒娇,时不时的言语骚扰,甚而还能回应几句。
当然,他们之间的对话大多还是分享彼此的生活,纯粹而纯情的聊天。
其实闵玧其很享受跟郑先生聊天的过程,孤独了这么久后,终于有一个人陪伴自己,好像所有的苦闷烦恼都能向他倾诉,所有的快乐喜悦都能同他分享。
这种感觉,没有经历过长久的孤独的人是不会明白的。
【我们,要不要试着在一起?】
郑号锡突然发来这样的短信的时候,闵玧其甚至没有感到惊讶。
他盯着短信界面上短短的一行字看了很久,久到对面的人忍不住又发来新信息。
【就当成网恋也可以啊!】
闵玧其愣了愣,微笑起来。
【行啊。】

如果有人问他,跟郑号锡“网恋”的感觉如何,闵玧其一定会回答:
“不怎么样。”
的确不怎么样。跟之前的相处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彼此之间多了个“恋人”的牵系而已。
“闵大作曲家,在干什么呢?”
“作曲。”
通过电话传来的闵玧其的声音,依旧低沉而冷静,毫无波澜,听得郑号锡不满地嘴角下撇:“就知道作曲,你恋人究竟是谁啊?”
“恋人?恋人是音乐。”
“那我呢?”
“你是爱人。”闵玧其语气难得的很温柔。
郑号锡怔了怔,良久才想起来追问:“所以恋人和爱人究竟有什么区别啊?”
闵玧其低低地笑了一声,没有回答。
“哎不对,又被你给带偏了。我不是要跟你说这个的。”郑号锡深吸一口气,“我想说,我们要不要见面看看?”
终于。
闵玧其脸上是淡淡的笑意。
如果郑号锡不提出“见面”,他想自己很快也会提的。
跟郑号锡恋爱的感觉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却是难得的“舒服”。
好像很多年没有跟别人这样自然地相处了。
郑号锡的意外出现,不仅排解了他心中的寂寞,更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占据了他的生活,让他频繁地开始想他,想跟他聊天,想跟他恋爱,想跟他更进一步。
不曾谋面的人,也能成为生命中重要的存在吗?
对于这个问题,之前的闵玧其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否认。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好。”闵玧其听到自己说,“我们见面吧。”

在“知名舞者J-Hope父母相继离世”的话题热潮过去之后,民众们又多了茶余饭后的聊资。
这段时间,各家报纸上刊登的娱乐版头条都不约而同地选了同一个主题。
【惊爆!知名作曲家Suga与顶级dancer J-Hope秘密私会!】
【独家密料!郑号锡走出丧母丧父阴影,爆出同性绯闻!】
【惊天爆料!闵玧其郑号锡恋情已得到当事人认证!】
一时,作曲家闵玧其与舞者郑号锡的恋情,收获了众多人的关注。
两人长久稳定的甜蜜感情,引得有人呼吁,国家和人民应该重新认识同性恋。
当然,他人的这些言论,或支持或反对,两位当事人都没放在心上。
他们只要谈好自己的恋爱就够了。
对吧?
End.
————————————————
郑号锡庆生系列甜文:
1/3 《情难自禁》(sope)【已发】
2/3 《情至深处》(情欲)
3/3 《情有独钟》(94line)


评论(7)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