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骨

Vellichor / 微博同名@thorn骨

take me home(国旻)

带我回家,
睁眼看着你,
闭眼抱着你。
情人节贺文,一发完6500+
非现实HE,纯国旻。
—————————————————
醒来的时候朴智旻觉得头疼得厉害,意识像是被人强行抽离,又强行塞回了脑子。
猛地吸入一口冰凉的空气,朴智旻慢慢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雪白的天花板,然后是深蓝色调的墙纸。房间不大,地上铺着红棕色的实木地板,但桌、椅、衣柜一应俱全,收拾得很整洁。正中央摆着的床,就是现在朴智旻躺的那张。
朴智旻观察着眼前陌生的环境,迟缓地意识到:原来我不在自己家啊。
所以这里是哪里?
朴智旻翻身下床,光着脚朝门外走去,刚踏出了一步,便被一个男声止住:
“哎你干嘛呢?零下五度的天,不怕着凉啊?”
朴智旻循声望去,走廊里的男人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端了一杯牛奶正向他的方向走来。男人身材健壮,脸蛋却是满满的少年感,一双眼睛明亮而有神,直直地注视着他。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要问你自己了。”男人一挑眉,“昨晚上有个酒鬼,喝得烂醉非把我当出租车司机,死缠着我说什么‘我迷路了,你能送我回家吗?’,可是我哪知道他家在哪儿啊,实在没办法,就只能勉强收留了他一晚。”
断片的记忆慢慢回到了脑海里,朴智旻的脸不好意思地红了起来:“对不起,我昨天喝多了……”
刚刚结束一段失败的感情的朴智旻,昨天晚上为了排解郁闷的心情,去酒吧喝酒。没想到他的酒品实在不怎么样,居然将陌生人作为对象,喝醉酒发酒疯,直逼得人家无法,只能将自己带回家住一晚。
“要喝牛奶吗?”男人向他晃了晃手里举着的杯子,“我去给你倒一杯。”
“不用了,谢谢你的收留,给你添麻烦了,我马上就走。”
“不喝吗?”男人颇有几分惋惜地“啧”了一声,“可以长个子的呀。”
朴智旻深吸一口气,努力向他挤出一个微笑:“谢谢,不用了。而且我想,我这个年纪也长不了了。”

朴智旻去里屋拿了昨晚穿的外套。男人还算贴心,给他脱了外套以后才将他往床上一扔,随身的手机、钱包什么的,都好好地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朴智旻打开钱包检查了一番,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地躺在那里。
虽然外面那个人一股吊儿郎当的气质让他不太喜欢,但好歹还算个正直的好人。朴智旻暗暗想着以后不能再在外喝醉了,否则遇到什么不安好心的人,后果不堪设想。
朴智旻披了外套走出房间,打算跟那收留自己的男人道个别,却见男人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电话。
男人说话声音很大,似乎也没有什么要避嫌的意思,朴智旻离好远就听见男人在那说:
“不行不行,我的房子不是谁都给租的……您没看条件?第一条就是要男的,这一条您就不符合了……租金提高?那也没得商量,我恐女……”
朴智旻默默站在一旁听着,等他放下电话,凑上去问道:“你在找房客?”
“是啊。”
“你看……我怎么样?”
男人一愣,笑出了声:“嘿不是吧,你住我家还住上瘾了?”
他的视线从上至下将朴智旻扫了一遍:“你做什么职业的?”
“作家。”
“自由工作者啊……那你会做家务吗?”
“做饭洗碗、打扫卫生什么的都会,我们可以分着干。”
“行吧。”男人思考了几秒,终于一点头,“就你了,什么时候搬进来?”
“今天就搬。”

朴智旻提着行李入住的时候,仔仔细细将这房子打量了一遍。
这是个简单的二居室,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那种,不大,但装潢很有品味。屋主应该是个很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屋里收拾得干净整洁。
而被朴智旻认为“很注重生活品质”的屋主,此刻正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见朴智旻进来,懒懒散散地跟他打了个招呼:“你就住刚刚你睡过的那间……对了,我叫田柾国,是个游戏主播。”
“啊,我叫朴智旻。”
“你先住着,有什么需求跟我说。我这里租金每月一千五,水电费我交就行。”田柾国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继续说着,“我没什么其他的要求,只要我工作的时候别来打扰我就成。”
朴智旻拖着箱子走到里间的卧室,打开行李箱,将自己带来的东西一件一件取出,开始收拾。
对于他这样毫不犹豫决定租房的行为,或许有人会觉得疯狂。但朴智旻的想法很简单,他只是想离开他和前女友曾经温馨的小家,换个环境重新开始。没有了感情的牵绊,也不存在工作地点的限制,他甚至能够随处流浪。
朴智旻往衣柜里塞衣服时,田柾国探头进来问:“今天晚饭吃什么?”
“随便啊,我在收拾东西,你去做饭吧。我们说好轮流的,明天我来。”
“那,你要吃什么口味的?”
“什么叫什么口味?”朴智旻抬头不解地望着他。
“拉面啊。”田柾国理直气壮地回望,“你要吃什么口味的拉面?”
“不要告诉我你就会泡方便面!”
“谁说的。”田柾国一脸骄傲,“我还会做拔丝地瓜。”

朴智旻将简简单单的三菜一汤摆上桌,瞥了眼乖乖坐在桌边等开饭的田柾国,忍不住叹了口气:“我说,田柾国,是叫这个名字对吧?你找房客不会是想找个保姆吧?能做饭的那种。”
“怎么会呢。”田柾国鼓着腮帮专心致志地嚼着食物,随口含含糊糊地答道。
“那你以前都是怎么活着的?泡面?”
“还有外卖。”田柾国咽下口中的食物,很认真地回答,“我以为我们这种自由职业者都该这么活着的。”
“你的意思是说我还是异类了?”朴智旻被气笑了。
田柾国睁着圆圆的兔子眼看着他,眼神很真挚。
吃完饭后田柾国很自觉地去洗碗。厨房里“哗哗”的水声持续了有一会,朴智旻在客厅里隔着玻璃门望着田柾国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或许是有点冲动了。
被一个陌生男人好心带回家收留一晚,第二天听说对方在找房客,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直接提了行李入住。
这个名叫田柾国的房东,才二十出头的样子,明显还是个孩子,眼神很单纯,不擅长家务,职业是游戏主播。
作为一个同居人来说,田柾国显然不合格。
但到底是什么,让一向稳重自持的自己,头脑一热地租下房子,跟一个刚认识第一天的人同居?
朴智旻思考了一会,最后默默总结,失恋对自己真是打击不小,让自己几乎冲昏了头脑,做出的事情完全不像自己一贯的作风。

同居的日子平平淡淡。朴智旻与田柾国两人对于家务的分配完全能达成一致,几乎没有产生过什么摩擦。朴智旻做饭,田柾国就负责洗碗和善后,打扫卫生也同样分工明确;两人同是自由职业者,不存在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时间上也没产生什么分歧。
朴智旻去客厅倒水回来的时候路过田柾国房间,听到开了一条缝的房门内传来田柾国清澈而略微低沉的嗓音:“好的,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大家下次再见哦!”
朴智旻端着水杯微笑着走进他的房间,看他关了直播摘下耳机,回头望着进来的朴智旻:“你还真是个游戏主播呀?小小年纪就能养活自己了?”
朴智旻走近他,看到他仍未关闭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账号“Seagull”,愣了愣。
Seagull名气之大,连不玩游戏的自己都有所耳闻。只是没想到……这么年轻。
“你就是那个Seagull?没想到你还是个职业选手。”
田柾国嘴角上扬,点了点头:“你不也挺有名的么?JIMIN?”
朴智旻瞪大眼睛很是惊讶了一番:“你知道?”
“我是你的书迷呀大作家。”田柾国笑嘻嘻地从电脑桌前站起来,“你第一天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你带过来一摞JIMIN的书,好几本还是没有发售的。”
朴智旻被田柾国的观察力惊了一下,怔愣间被人拉住了手臂:“好啦大作家,现在我们得去趟超市了,家里没有存粮了,饿死在家没人给我们收尸的呀。”
朴智旻愣愣地被田柾国拽着走到门口,隔了一层布料,体温偏高的少年手上滚烫的温度被自己的皮肤清晰地感知到,好像要一路烧到自己心里。
田柾国见朴智旻仍旧一脸傻乎乎地看着自己,好笑地揉了把对方白嫩嫩的脸颊,随手塞了件外套到他怀里:“赶紧穿上,我们得出门了,在家里宅了好几天了。”
朴智旻接住他塞给自己的衣服穿上,换好出门的鞋子,一抬头,撞进自己视线的便是早就站在门口等着的田柾国。
年轻的男人一身深色的风衣,衬得身形修长,眼带笑意地望着自己,温柔得让人心动。
朴智旻耳朵尖泛出一点浅浅的粉色,轻咳一声上前,跟他并肩走向门外。
田柾国的这栋房子位置不错,位于市中心比较繁华的地带,下楼不远就是一家综合性的商场,里面一年四季,挤挤攘攘的都是周围来购物的住户。
估计因为今天是周末,商场里人有点多。田柾国怕朴智旻被人群冲散,条件反射地牵上他的手。
突然感受到对方手心的温度,朴智旻脸上慢慢烧了起来,不自在地扭了扭,想要挣脱对方跟自己相连的手。
田柾国发现朴智旻的挣扎,视线随即落到两人相牵的手上,抱歉地笑了笑:“我不是故意的,这不怕你走丢吗?”说着田柾国拉住朴智旻的手渐渐上移,改为拽住了对方的手腕。
朴智旻红着脸瞟了一眼,心想着田柾国这神经大条的家伙,他难道意识不到,牵手和牵手腕都一样太过亲密了吗?
田柾国的确是毫不在意的样子,一手抓着朴智旻的手腕带着他向前走,一手推着超市里的手推车,非常熟练地走到调味品区,取了油盐酱醋一系列的厨房用品放到购物车里,还随口问朴智旻:“你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正好一次性买回去。”
明明不会做饭……朴智旻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心里浮起一闪而过的疑惑。
两人难得出趟门,慢慢悠悠地在超市里转悠着,往购物车里扔了各种各样的零食、饮料和速冻食品,走到方便食品货架前,田柾国正要去取,却被朴智旻打掉了伸出的手。
回头是朴智旻一脸严肃的表情:“方便面吃多了会变木乃伊的,你不知道吗?”
田柾国笑开:“现在知道了。”
“不过反正现在有你了嘛,不需要了。”这话说得有些暧昧,配上田柾国低低的嗓音,撩得朴智旻脸颊发烫。
“什么嘛。”朴智旻小声嘟囔一句。
田柾国这臭小子,这种撩 人的本事从哪学来的?

“哎对。”朴智旻一手握着手机举到耳边,一手急匆匆地往身上套着外套,“我马上就来。”
今天接到编辑通知,要出门跟出版商谈新书的出版问题。朴智旻记错了时间,编辑打电话来催的时候才急忙开始做出门的准备。
朴智旻望着镜子里久居家中蓬头垢面的自己,叹了口气,出房间看到田柾国的房门紧闭,想着他应该是在直播吧,本来想跟他打个招呼再出门的,还是别打扰他了。
好不容易见上面的时候,自然被急性子的编辑一通抱怨。编辑怨气颇重地哭诉一通朴智旻的罪行,拖稿、懒散、没有时间观念,好半天才突然想起什么的样子,告诉他:“今天晚上有作家年会你还记得吗?”
朴智旻呆了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就知道!你果然又不记得了!”
“好啦别吵了,这不才下午吗?我晚上会去的。”朴智旻被咋咋呼呼的女声吵得头疼,开口制止。
跟出版商谈完事后,朴智旻想了想,觉得有必要给田柾国发个短信,告知一下自己今晚不回去吃饭的事情。朴智旻掏出手机,调出田柾国的号码,很自然地打出一行:“柾国,我今天晚上不回家吃饭了,你自己记得别吃方便面,点个外卖吧。”
那边倒是回复得很快,说什么“真狠心,丢下我一个人在家,明天要好好补偿我”。
朴智旻默念一遍两人的对话,不禁脸一红。
田柾国说话总是这个腔调,他倒是习惯了。
只是自己发的那条短信,怎么看怎么像不回家做饭的妻子给丈夫发的。
是被田柾国带偏了吗?
还有,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把他们两个人同居的小窝,称为“家”了呢?

回家的时候已近十点,朴智旻喝了点酒,身上带着淡淡的酒气,微醺,但还没到醉的程度。
开门见到田柾国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客厅的灯开着,一片亮堂。
朴智旻对上田柾国的视线,怔了怔。
“回来得真晚。”田柾国不满地抿了抿嘴,“还喝酒?你忘了你怎么遇上我的吗?还敢喝酒?”
“我又没喝醉……”朴智旻轻声地争辩一句。
本来想问他“这么晚还呆在客厅,是在等我吗?”,犹豫了几秒,还是把到嘴边的问句咽下。
田柾国还想说什么,朴智旻口袋里的手机却突兀地响起。朴智旻从裤袋中摸出手机,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的是“阿米”。
前女友。
朴智旻微不可察地皱起了眉头,按了接听,对方略尖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智旻!”
“什么事?”
“智旻对不起,我当时其实根本不想跟你分手,我现在跟他分开了,我们复合好不好?”女孩的声音尖细,还染上了点可怜兮兮的哭腔,让同田柾国生活了有段时间、听惯了对方低沉嗓音的朴智旻有些不习惯。
朴智旻眉头皱得更深:“阿米,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分手了就是分手了,我已经走出来了……”
沙发上的田柾国抬头望着朴智旻的方向,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朴智旻身边:“前女友?”
朴智旻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田柾国突然伸手,似乎是要让朴智旻把电话给他接。朴智旻一愣,竟鬼使神差地把正在通话中的手机递给了他。
“你好。”田柾国清朗的声音,还带了点笑意。
对面顿了顿:“你是谁?”
田柾国将手机从耳边拿下,看了眼屏幕,继续说:“阿米是吧?”
“……嗯。”
“我是朴智旻的男朋友。”田柾国语速很慢,但一字一句非常清晰,“请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打扰我的恋人了,他现在有自己的生活。”
“你瞎说什么呢!朴智旻明明是直的!他又不是同 性 恋!”手机那端的女声明显有些激动。
田柾国不理会朴智旻因为震惊而瞪大的眼睛,兀自很冷静地接着说:“但是朴智旻被我bai 弯了,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幸福,请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过来了。”
说完田柾国径自掐断了通话,对旁边的朴智旻露出一个很无辜的笑容:“搞定!”
朴智旻勉强笑了笑:“喂喂,你要帮忙也不必用这个理由吧?我都被传成同 性 恋了,以后还怎么找女朋友啊?”
“那就,不找了呗。”田柾国黑亮的兔子眼一眨不眨地紧盯着朴智旻。
朴智旻脸上的笑容渐渐僵住:“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看……我怎么样?”田柾国很认真地注视着朴智旻,说话的语气有点熟悉。
好像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朴智旻跟田柾国租房时说的话。
“柾国,玩笑开过了就不好玩了。”
“我没在开玩笑。”田柾国咬了咬牙,突然捧起朴智旻的脸将自己的嘴唇凑了上来。
田柾国的唇,跟他本身偏高的体温一样,触感温暖,和朴智旻的唇非常温柔地相贴。呼吸之间是田柾国身上干净的草木气息,混着自己身上的酒气,朴智旻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有点醉了。
否则他为什么没有推开田柾国?
他明明……是直 男啊……
朴智旻略长的睫毛闪了闪,覆住了明亮的双眼。田柾国动作轻柔地碾 磨着朴智旻的唇,伸出舌头试探一般地舔了一下。
在田柾国的舌头快要顺着微微张开的唇进入自己口腔的时候,朴智旻猛地推开了他。
被推开的田柾国低着头站在一边,背着光,看不出情绪。
“对不起。”良久,朴智旻开口。原本的奶音染上了点不知名的感情色彩,显得有些沙哑。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田柾国抬头,脸上重新带上了笑容,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本来就是同 性 恋,跟前男友分手后就一直是一个人。”
所以,他明明不会做饭,但在超市挑厨房用品的时候,才看起来那么熟练吗?
大概有个厨艺不错的前男友,两人经常一起逛超市吧?
所以他跟自己举止暧昧的时候,态度才那么自然?
朴智旻这么想着,心里却不知为何有些不好受。

朴智旻离开的时候没让田柾国送他。
他觉得他需要冷静一下。
当了二十多年的直 男,他现在却有点不明白自己在想些什么了。
朴智旻给田柾国发了条道别的短信,便背上背包准备去环游世界。
他是个作家,对工作地点没有要求,而环游世界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正好趁此机会好好静一静。
他路过金碧辉煌的拉斯维加斯,亲眼见了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观赏过负有盛名的泰姬陵,走过灵秀的水城威尼斯。
他拍了很多照片记录下自己所见的景象,也从旅行中找到了很多写作的灵感。
但他始终觉得空虚。
那些照片,没有人能够分享;那些感受,没有人能够交谈。
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在联系人列表中点了田柾国的名字,不自觉地想给他发照片,想跟他分享自己今天见到了什么不一样的景色。
看着自己在短信界面上打出的文字,他愣住了。
田柾国对于朴智旻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朴智旻不由回想起了他们的相遇。
简直是场闹剧,自己和前女友分手买醉,碰到他。那时的他应该也和前男友分手不久吧?
然后自己一反冷静的作风,冲动地租了田柾国的房子跟他同居。
他们之间,或许一开始就有什么东西牵系着,让他们靠近,让他们对彼此动心。
田柾国对于朴智旻来说,应该是被习惯、被需要的。
还有,被爱着的。
朴智旻突然觉得自己释然了,直 男与同 性 恋其实也没什么区别,不是吗?
爱的人性别不同罢了。

田柾国收到朴智旻的短信的时候,正在家。
朴智旻离开之后,他颓丧了有一段时间。毕竟朴智旻是自己自从跟前男友分手后,第一个产生好感的对象。
感情这种事,没那么容易放下。
朴智旻没将自己在这栋房子里的所有痕迹清除干净。因此,每当田柾国路过朴智旻的房间,看到衣柜里他的衣服,看到窗台上摆着的样书的时候,总恍惚觉得,他没有离开,今天晚上还会给自己做饭,还会念叨自己“没有生活常识”,还会用软软的奶音叫自己“柾国”。
或者说,只是出去短途旅游一趟,很快就会回来。
田柾国点开朴智旻短信的时候,手指都在发颤。
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是简简单单的一行字。
【我迷路了,你能送我回家吗?】
门外突然响起的敲门声,一下一下,坚定有力。
田柾国打开门,看到的是朴智旻清秀而熟悉的脸。
“我到家啦!”
朴智旻脸上是大大的笑容,眯起的眼睛弯成了美好的弧线。
End.
—————————————————
情人节快乐!
愿大家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爱情!
新的一年也继续爱防弹吧!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